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丑角陈娜君诙谐中显真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8 东方网-劳动报

  越剧《双狮宝图》今晚由舟山小百花越剧团在逸夫舞台献演。这出传统越剧戏票一周前已售空,原因是很多观众为了一睹剧中女丑角陈娜君的表演艺术。

  60年前,在该剧中演女丑角的是上海越剧前辈张小巧。如今,陈娜君演绎同一女丑角张友义。陈娜君昨天一到上海,就去拜访张小巧老师,递上了她演的丑角张友义的剧照。张老师说:“太好了,你从小生范派转换演唱徐派丑角,女演员演丑角有传人啦,我从心里感
到高兴。”

  《双狮宝图》讲的是西域进贡给先皇无价之宝,先皇将它赐予功臣赵天龙。相国张永泰为了将“双狮宝图”占为己有,假借新皇旨意……随后发生一连串的事情,都是从正直善良的张友义身上引发出的。生活中的陈娜君,端庄大方,与丑角根本对不上号。为了演好这个人物,陈娜君反复看了张小巧当年的录像。再根据自己的特点,将人物从平民化靠,诙谐中带着真诚,洒脱中显出正义。

  舞台上,陈娜君的丑角表演,看上去漫不经心。她走路弯着身子,说话慢条斯理,滑稽可爱的模样随着剧情递进逐渐丰满。陈娜君说,角色真正融入表演之后,演起来特别轻松自在,一上舞台,几乎忘了自己。有一次她问13岁的女儿,这么多年来,妈妈演的哪个角色最好?没想到,女儿当即回答:妈妈演的丑角张友义最好最可爱。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