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红演唱会大秀“翻唱”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虽离8月6日上海大舞台演唱会还有一段时间,但韩红已在北京马不停蹄地准备曲目了,据悉,这次除了演唱《青藏高原》、《天亮了》、《醒了》、《来吧》等歌曲以外,韩红还将大秀自己的翻唱功力。

  其实说到韩红演唱会的曲目,让人期待的好歌的确有很多,专辑《红》中所翻唱的众多老歌也独具韵味,得到过很多原唱者和原创人的肯定。一首由郭兰英原唱的著名歌曲《我的祖国》和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插曲《情深意长》都是重量级的好歌,在韩红翻唱以后,老一辈音乐家曾表示能够在“尊重原唱”的基础上表达出新的时代感。而电影《小花》的主题曲《绒花》也是和上海很有感情的作品,在演唱会当天听到这些经典老歌的中老年观众,一定会有一种时空交错的隽永回味。

  与此同时,韩红也会呈现自己所翻唱的苏芮的《变》、齐秦的《空白》、张雨生的《天天想你》以及罗大佑的《爱的箴言》等中文流行歌曲,相信也会让不同年龄段的年轻人听得很有感觉。用韩红自己的话来说,“无论是专辑选曲还是演唱会选曲,唯一标准就是好听且耐听。”能在一场演唱会中听到耳熟能详的旋律,回眸铭刻各自成长标记的年华岁月,相信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