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年后重回上海演出新编《双狮宝图》登暑期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46 上海青年报

  今明两天,由浙江舟山小百花越剧团精心排演的大型古装越剧《双狮宝图》将登陆上海逸夫舞台。这出传统越剧和上海颇有亲缘,1956年曾被上海卢湾越剧团首排,新编的《双狮宝图》在50年后以新的时代意义和人文精神回归上海舞台,也成为今年暑期戏曲淡季中的第一出越剧表演。

  暑期档一向是越剧舞台的冰点,今年7、8月上海戏曲市场更是没有一家越剧院来沪,
因此,浙江舟山小百花越剧团和长宁沪剧团联手“乘虚而入”,给上海越剧舞台一针兴奋剂。尤其是《双狮宝图》50年后重回上海越剧舞台,让不少老戏迷闻风而动。果然,戏票一经推出就被一抢而空。

  《双狮宝图》的导演、浙江京昆剧院副院长、导演翁国生则表示:“整部戏的节奏比原来更加紧凑,完全是一个无场次的,流动状的戏剧结构流程,在舞美样式上主要体现江南园林的灵秀,音乐上则把江南民间乐曲进行了嫁接融合。”据悉,《双狮宝图》在江浙巡演,所到之处均反应热烈,每场上座率均达到95%以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