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次抵港献艺大获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4 天津日报

  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感动香江张浩

  本报香港电(记者张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金曼等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昨晚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上演,美妙动人的旋律深深打动了港岛观众。每曲表演完毕,观众席中均响起热烈掌声。

  交响清唱剧是金曼及她领导的北京阳光地带公司于数年前策划、制作完成的,金曼等艺术家在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排成此剧后,曾在北京、天津两地演出,已成音乐界的享名之作。此番《江姐》抵港亮相,为这一题材搬上歌剧舞台40年以来的首次。清唱剧开演前两日,能容纳近千人的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的入场券即全部售出,可看出香港观众对这部经典作品的喜爱。

  昨晚的演出中,扮演江姐的金曼及张晓玲、张海庆、于爽、刘晓婕、薛皓垠、关致京等演员发挥出色,把这部经典作品的魅力充分演绎出来,声声妙曲引来掌声阵阵,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

  空政歌舞团著名指挥家刘凤德昨晚引领金曼等主要演员同天津交晌乐团和香港合唱团、香港波希少儿合唱团通力协作,使《江姐》一剧大放异彩。许多香港观众说:早听说过《江姐》这部名作,这次观看演出后,更加深切感受到主人公为理想和信念不懈奋争的精神,其中融入的英雄主题更是有恒久的效益。香港演艺学院的几位艺术家说:这一晚上的节目水平不凡,金曼等艺术家唱得好,担任演奏的天津交响乐团也堪称一流水平,与经常到这间剧院表演的其他一些名团相比,毫不逊色,香港合唱演员加盟表演,也使我们觉得很亲切。

  今晚,《江姐》还将在港演出一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