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的武侠世界:高人不露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06 重庆晚报

  新片《七剑》7月29日全亚洲上映,近日徐克接受采访,揭开“七剑”的武侠真面目:真正的高手都不轻易表露身手。

  上映前夕,要在全国各地奔走接受访问,徐克有些疲惫不堪。但在接受近期即将播出的东视“明星周刊”采访时,他接到报喜电话:《七剑》顺利通过电影局审查!这也就意味着,《七剑》终于可以正式接受邀请,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兴奋之后他才向大家讲述他的新
武侠世界——

  记者:撇开《蜀山传》不算,为什么蛰伏这么多年才开始重新着手拍《七剑》?

  徐克:不算很久吧!我一直都在想拍不同题材的东西,4年前,我的朋友在筹备《七剑》的电视剧,我们探讨了很多关于剑、武侠的观点,我也乐得帮点忙。再到后来,投资方问我愿不愿意以《七剑》这个题材拍部电影,我觉得这个想法不错,所以就有了这部电影。

  记者:很多片中的演员都反映,你这部电影会是非典型性的武侠片,会和我们以前看到的不一样?

  徐克:哈哈。说起武侠,大家都能想到那些熟悉的人物:长发披肩、美髯长垂、穿着大袍袖的长衫,仙风道骨……这些武侠人物已经被贴上了标签,成为武侠的象征,但是我就像给大家看一些不太一样的形象:这些武侠高手都和生活有关,比如大街上的出租车司机可能就是高手,但他绝对不是李连杰。

  记者:既然他们看上去都不像高手,怎么才能表现高手的状态?难道要像古龙的小说,不见动作,只有结果?

  徐克:古龙的小说我也喜欢,不过要拍成电影很困难。小说可以只交待较量结果,没有招数,对于电影来说,没有兵器、招术真的很难处理。在我的《七剑》里,所有的剑客都带有杀气,但是有经验的高手都懂得隐藏这种杀气,暴露出来就太危险了。一个高手就是能够完成常人难以想象的高难度动作,这一点绝对不能省略。

  记者:你在逃选演员上是不是也遵循“真人不露相”的原则,才找了黎明来主演?

  徐克:武侠世界一定要人物层次丰富,这样电影才好看,个个都像剑客就没有意思了。甄子丹是唯一一个会真打的人,黎明就很斯文,说话彬彬有礼,他的个性就像比较内敛、不外扬的武林高手。有一场大戏,孙红雷很强悍地坐在山头上,等着黎明来。黎明走过来时楼梯已经着火了,但是他就是慢条斯理,很随便地走上来,这种胸襟、态度就是真正的高手!(据上海《青年报》)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