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斑竹破解娱乐八卦消息来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9 新京报

  BBS消息来源

  一港台媒体无孔不入的报道

  西祠著名的八卦BBS彗星日记聚集着一些媒体从业人员,是人气颇旺的封闭型论坛,其斑竹“四室两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告诉记者彗星日记时常会有一些明星八卦的消息出现,绝大部分是转载自港台媒体,他本人认为港台媒体狗仔队的专业素质还是很强的,的确能够挖到一些艺人真实的隐私情况,再加上自己也从事媒体工作,对明星的状态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两相对照,就觉得港台狗仔队的消息还是有一定可信度的,而且速度比国内媒体和网站快得多,所以才会转载。

  BBS消息来源二

  网络博客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很多人会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帖。现在大家越来越倾向于在自己的博客上发一些明星的八卦,因为是自己经历的,同时博客都是可以查到作者真实身份的,相对来说,博客的真实性比匿名的BBS肯定大很多。

  但另一位王姓媒体从业人员也坦白表示,自己喜欢在博客上故意写些不靠谱的消息,居然能够引得不少人向他询问其真实性,让他觉得有愚弄大众的快感。

  BBS消息来源三

  事件亲历者

  (包括企宣、活动参与者)“四室两厅”表示,他自己也经常会利用BBS发一些言论,他相信还有一些明星经纪人和演艺公司的企宣会通过BBS发布一些消息。

  “四室两厅”说,自己曾经担任某大奖赛的评委,就曾应某个热门选手的要求发帖,呼吁网友不要再称呼她为“红衣主教”,当然他也是以真实身份来发这个帖的,以此表示对这个呼吁的郑重。

  事实上在“彗星”,人人也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四室两厅”说,“因为工作的便利条件,我有可能知道一些明星的八卦,但这些真实的八卦我反而不会声张,因为这是基于一个媒体工作者基本的职业道德。”所以他非常鄙视西南某些媒体的做法,拿这些没有准确来源的恶意帖子当宝贝一样地登出来,这是典型的没有职业道德的行为方式。

  万思鸿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的企宣王小姐刚刚辞职离开公司,她透露公司也非常看重BBS的传播力量,他们公司是做酒吧演出的,所以也经常会将一些演出信息自主发到各大论坛上。但他们公司不做艺人,所以不会发一些明星信息在BBS上。

  BBS消息来源四

  明星公司自我炒作

  记者采访中,无论是论坛斑竹还是媒体从业者,都有这样的说法———不少艺人公司为炒作艺人,也会在BBS上匿名发帖。拥有众多艺人的星之国际娱乐有限公司表示,他们从来不会将艺人的信息通过BBS发布。此外,海润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也不会将自己公司的信息发布在除自己内部网络之外的BBS,因为觉得没有必要。公司肯定是要宣传他们的正面形象,为什么要走网络这样匿名的渠道。

  BBS消息来源五

  网友恶搞

  多个娱乐论坛的斑竹都承认论坛中也有不少消息来自于网友的恶搞,网友只是出于一时高兴或者对某些明星有看法,才编出一些故事,只是自得其乐而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