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堪伤病折磨,不愿成为“残疾球员” 迪瓦茨结束16年NBA生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NBA历史上最全面的中锋之一迪瓦茨不堪伤病的折磨,于北京时间昨天宣布退役。

  本来湖人队希望他在9月底决定自己是否退役,而在本周早些时候,迪瓦茨还曾向《洛杉矶时报》表示了再坚持一年的愿望,“不管湖人怎么对待我都没有问题。我仍希望是湖人的一员,不管是作为队员还是教练。球队交换来了年轻中锋夸梅·布朗,我至少还能带带他
,给他帮助。我不希望我的职业生涯在不能打球的尴尬中结束。这是我希望再坚持一年的惟一理由。”但背部伤病的困扰还是让迪瓦茨改变了主意,他昨天在解释自己退役的原因时说:“背伤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虽然有时候我感到不再痛了,在只要打上四五天球,就会觉得难以支持。在新赛季到来前,也许我只有一半的可能复原。我不希望自己成为残疾球员,永远留在伤病名单上,现在是离开的最好时机。”

  来自塞黑的这位湖人球星在NBA度过了16年的职业生涯,取得了均场11.8分、8.2个篮板和3.1次助攻的优异成绩。今年37岁的迪瓦茨在1989年的选秀中被湖人队在首轮第26顺位选中。1996年被湖人转让到黄蜂,交换来当时的新秀科比。1999年,迪瓦茨作为自由球员与国王队签约。2004年,迪瓦茨又回到了湖人。迪瓦茨在6个月前进行了一次背部手术,上赛季仅仅打了15场比赛,均场拿到2.3分和2.1个篮板。

  迪瓦茨共参加过121场季后赛,均场得到12.1分、7.5个篮板和2.4次助攻。在湖人历史盖帽榜上,他以834个盖帽列第3位。

  迪瓦茨1986年在南斯拉夫国家队开始了自己引人注目的演出,并随队赢得过1990年和2002年的世锦赛冠军。

  (昀)

  图:

  在自己的“菜鸟赛季”,迪瓦茨(左)与“大梦”奥拉朱旺对抗。 本报资料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