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1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明日开幕,中国水军西征蒙特利尔 游泳拼金牌跳水图连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4 南方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电 第11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17日(北京时间明日深夜)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举行,中国代表团派出了121名运动员参加游泳、跳水、花游和水球4个项目的角逐。从蒙特利尔本次主办权的失而复得开始,本届游泳世锦赛已经充满了悬念。而此次中国水军的西征目标基本是在跳水项目上保持霸主地位,游泳争取夺得金牌。

  因为筹不到足够的办赛经费,蒙特利尔一度被国际泳联剥夺了主办资格,蒙特利尔组
委会的执行主任罗什甚至因此最终饮弹自尽。而罗什的这一“壮举”最终换回了蒙特利尔的主办权,各方的赞助也随着赞助商的同情心纷至沓来。尽管因为场馆的原因,很多项目的比赛依然只能在露天场馆举行,但是这对于蒙特利尔来说已经实属不易。

  从11日开始,中国水军已开始分5批陆续赶到蒙特利尔,因赛程安排而将最后一批出发的游泳选手则将于20日离开北京。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介绍说:“加拿大与中国的时差是12小时,相当于是黑白颠倒,所以队员们需要几天时间去适应时差。此外,比赛在露天进行,他们还需要适应场地和当地的气候,包括太阳、风和低温。”

  中国水军游泳队以老将为主队。23名运动员中,参加过奥运会的有19人,只有4人是第一次出征世界大赛。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介绍,本次游泳队还将努力实现“女子拿金、男子拿分”的目标。罗雪娟的蛙泳,庞佳颖、杨雨等人的自由泳接力是比较有希望的夺金点。而男子方面,吴鹏仍将是拿分的主力。

  跳水队派出了6位奥运冠军带领5位新人,加上两位老将王峰和徐翔共同出征。虽然跳水队出征的大多是老面孔,但很多是新组合。吴敏霞和李婷配对跳一米板双人,郭晶晶和李婷联袂征战三米板双人。彭勃三米板双人的搭档由王克楠换成了小将何冲。

  考虑到花样游泳的运动寿命比较长,中国花样游泳队来了个“五五开”,一半新一半老。主要目标是在集体项目上能有进步。上一届,她们获得集体项目第六名。完全以新人出征的是女子水球队,由于队伍刚刚成立不足一年,所以选手都是新人,最大的也不到20岁,大多数只有十几岁,是一支最为年轻的队伍。

  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将于明日开赛,24日结束,前五天将进行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双人3米板、男子3米板、女子10米台、男子1米板。从第六天起,郭晶晶、胡佳等将在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比赛中亮相。游泳比赛将于24日开始。水球、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比赛也同时进行。

  原计划随首批队伍出发的年轻选手赵巍因为左眼视网膜出现裂口,已经住进同仁医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