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水平对魔兽玩家很重要!——专访华竞选手陶晓鹏(HhH)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5 南方都市报

  记者:上轮联赛你为广东队取得了决定胜负的一分,是不是特别高兴?

  HhH:很高兴,毕竟广东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对手很强,之前在bn交手3次,我从没赢过,这次可能是对手紧张吧。

  记者:之前的交手你都输了,那你在比赛之前有没有想过会赢得这场比赛?

  HhH:有,而且相信自己能赢,因为最近跟兽人对战的胜率高了很多,自己进步比较大,而且队友也一直在旁边支持、鼓励我,我们队几乎都是同龄人,所以很好沟通,很团结,大家平时也是很要好的朋友。

  记者:在比赛的过程中是不是有很大的压力?毕竟是决定胜负的一分,又在对方的主场。

  HhH:没有,我现在打比赛基本不会紧张或者说不会受压力的影响,甚至会有超常发挥。因为打的比赛多了,基本什么强手都碰过,所以心态也比较平稳了。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魔兽这款游戏?

  HhH:接触魔兽是在高二的时候,那时我还沉迷于星际,有次同学带我去网吧,看到他在那里玩得很有意思,然后我也就玩了两盘,被电脑打败了,我天生是不服输的人,所以,之后的日子就开始钻研这款游戏,并在两个星期后成功复仇了,从此我就喜欢上这款游戏了。

  记者:在魔兽这款游戏中你最擅长的地图、种族以及你的强项是什么?

  HhH:最擅长的地图是tr和LT,因为这两个地图我打得最多,我擅长使用的是人族,我认为我的强项是对地图理解得比较全面。

  记者:你认为要打好魔兽的话应该具备哪些必需的素质?

  HhH:要打好魔兽,首先应该具备一定的文化知识基础。同时应该用足够的时间去练习,当然装备的好坏和训练的环境也要有保证。

  记者:你一天要花多少时间在练习上面?

  HhH:我的训练时间不定时,可能某一天训练很长时间,又有可能一天都没时间训练。因为作为学生,学习的任务很重,所以训练的时间很难确定。

  记者:你家人反对你玩魔兽和打职业联赛吗?

  HhH:家人起初反对得比较强烈,但后来我开始取得一些成绩,学习上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他们就任由我发展了。我打职业联赛在一定的程度上他们也支持我,不过前提当然是学习成绩要跟上。毕竟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

  记者:出去打比赛会浪费你很多的学习时间,你认为学习和游戏哪个重要?你如何看待这两者的关系?

  HhH:是的,出去打联赛是要占用很多学习的时间,好在联赛一般都是在星期六打,不用逃课。关键是比赛前要花很多的时间去练习,这占用了大量时间。我个人认为还是学习重要一点,在我看来,韩国的电子竞技水平如此之高,是因为他们的玩家文化水平普遍都比我国高,所以在韩国有天赋的玩家比我们要多得多,而我们的高水平玩家可以说都是通过刻苦训练才取得的成绩。我国和韩国的玩家可以说是通过两种不同的途径成为高手的,所以,文化水平对魔兽玩家很重要。在游戏和学习两者之间,我要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才去打游戏,不过我相信我会平衡好这两样。

  记者:本轮和向来以打法凶悍和操作精确闻名的马可尼选手祝辉(Marconi_NJ.Badplay)交战,有信心取胜吗?

  HhH:有,这几天我已经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训练,再加上主场之利,如果正常发挥水平的话可以取胜。

  记者:以后有打算从事电子竞技或和电子竞技有关的行业吗?

  HhH:如果电子竞技在中国有较好的良性发展,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从事和电子竞技相关的行业。

  记者:今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HhH:由于一些原因,今年我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排在联赛的中游位置。

  叶举聪

  陶晓鹏,游戏ID:HhH,目前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英语专业一年级,2004年首届广州高校电子竞技运动会War3项目冠军,2005年Acon5全球游戏大赛中国区8强,20岁的他只有两年的游戏年龄,他座右铭是: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