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VS荷兰 惟有取胜,才能重拾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5 南方都市报

  酷战·女排大奖赛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休战一天后,今天将重燃战火。经历了两连败的中国女排今天下午将在总决赛中面对同样一场未胜的荷兰队。一场胜仗对于目前处于连败低潮,以及重获争夺前三名的竞争力的中国女排来说十分重要,而面对总决赛中实力相对较弱的荷兰队,此战对中国女排来说是一次机遇。

  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荷兰队分别以0比3和1比3负于巴西和日本。而在上月进行的大奖赛预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曾以3比1轻取对手,还以25比5创下迄今为止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单局最大分差。

  急需回复自信的中国女排在连败后得到了一天的喘息机会,陈忠和曾承认除了心态问题之外,中国队在面对意大利等劲敌时确实显得缺少办法。说明白了,就是中国女排在目前的世界第一集团中,并不具有技压群雄的底气,但世界第一集团与第二集团球队的分水岭还是比较明显的,即中国女排在面对荷兰这类二级集团球队时并不致于窘迫。

  荷兰队在网前强攻杀伤力上很有特点,但最大的缺陷仍然是大赛经验的匮乏。中国队在今年与荷兰队的交锋中均获得胜利,娴熟的技战术配合和更丰富的大赛经验都成为中国队能在比赛中处于上风的主因。中国队此战的关键仍在于心态的调整,陈忠和在休战一日所做的功夫将在中荷一战中体现,而正如其所言:“现在已经输成这个样子,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应该没包袱了。对我们来说,要力争打好后面三场,赢一场是一场。”

  同日进行的比赛还包括意大利VS古巴和日本VS巴西,而前者为目前积分榜一、三名之争,赛果将对总决赛前三位的“执筹”产生影响,若意大利获胜,意巴两队将成为总决赛冠军的最有力的争夺者,如古巴获胜,那么总决赛仍将陷入列强混战之局面。

  本报记者 丁淑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