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甄子丹广州“论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期《七剑》有望超过《英雄》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杨莲文/图

  徐克新片《七剑》即将耗资近千万打造全球首映礼,7月15日,根据电影版《七剑》改编创作的漫画书《七剑·序章》抢先面市,在广州举办大型发布会,并请来电影主角之一甄子丹接受由漫画制作方送上的大幅“楚昭南”漫画挂图。

  甄子丹未见电影先看漫画免不了一番惊喜,他期待电影版《七剑》票房能超过《英雄》,还细细交待了此片拍摄时的裸戏、耍武器以及要说满口韩文等过程。他笑言:“与徐克合作过四次,他越来越有耐性,而我最大不同就是‘老了’。”

  “楚昭南”最大特色是“像个人”

  发布会现场,甄子丹看到了在漫画书中自己扮演“楚昭南”的超酷造型,称“这与徐克在片场画的人物造型很像”。他说,拍完整部电影自己也没看过原著《七剑下天山》,因为徐克要求大家别看,只是亲自画了些造型图,让各人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徐克画画很有天赋,拍摄时有的镜头甚至是他即刻画出来的。我只知道楚昭南在小说中是反派,但在电影中却是正派。他使的游龙剑是天下第一剑,无坚不摧,代表进攻。”

  “以前演过英雄无数,难再突破,不看小说就演的确很有新鲜感。”甄子丹首次公开谈演楚昭南的感觉。“他不像我以前演的英雄那样不食人间烟火,楚昭南更像个人。他武功天下第一,又很有魅力,在片中有两个女人喜欢他。我问徐克‘怎样才会有魅力’,他说,性感男人首先要有神秘感,很多话不用讲的,用眼神、表情去表达。”

  甄子丹说到这笑了起来,“其实我在片中话并不少,但主要是说韩文。而我一句韩文也不会。”他为此专门跟老师学了很久,对他来说,韩文发音很难,但最难的是又要发音准又要边说边配合内心戏,“过程很痛苦!光顾着消化这些对白了,最后拍完电影我还是一句韩文也不会。”

  上图:甄子丹亮剑广州

  中国只有几个人能当动作演员

  他一再强调徐克对自己的关注。“戏中角色很多,也只有徐克才能把每个角色都处理好。他跟我的沟通特别多。除了开片时风火连城大屠杀那段戏之外,后面戏分最重的可能就是我。”与徐克合作已是第四次,甄子丹认为徐克最大的变化是“变得有耐性”。“第一次合作是《黄飞鸿》,第二部应该算是《铁猴子》,第三部是他找我客串《新龙门客栈》,演曹公公,《七剑》就是第四次合作拍片。徐克脑子转得很快,常常今天想的和明天又不一样,以前很少有人跟得上他的节奏,但这次我发现他放慢了,常常每个细节每个画面都要研究讨论,还跟我说要‘冷静’。他说我跟以前也不一样了。我说当然,以前我只是演员,现在过了12年,我也有了当导演的经验,年纪也大了。”

  甄子丹对此片信心十足,“有资格当动作演员的,中国只有少数几个,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因为需要很多方面的基础,又要有多年的电影经验,才能满足观众的要求。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个。这几年东方色彩的动作片已能进军奥斯卡拿个奖,《七剑》能继续推广中国动作片,作为其中一分子我很开心。我对此片当然期望很高,无论剧本、人物都不会比《英雄》差,甚至超过《英雄》,我希望票房也能超《英雄》。”
甄子丹广州“论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拍裸戏不卖弄色情

  由于徐克对剧情保密,曾传出甄子丹戏分不重,甚至海报上都无名的消息,但甄子丹却彻底否定此说。“我最近在伦敦拍戏,这次特意为首映式赶回来的。海报上不可能没我的名字,因为每次出席宣传我都会与黎明并排,说明我的角色很重要,在外国一些海报上甚至会把我摆在最前面。”

  甄子丹认为戏中自己的感情戏戏分很重,更证明角色重要。“最重的一段戏就是我跟金素妍。听说我们的一场裸戏最近被炒得‘火热’,但可能我在外国长大,多么性感的演出也能接受。而且徐克的电影不会卖弄色情,虽然每部戏都有一点这样的戏,但肯定不会过份到大家不能接受。”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