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陈洁丽《1.825M》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洁丽第五张个人专辑《1.825M》最瞩目的是以创作新歌为主,道尽了悲欢离合与浪漫温馨。当中不乏反映陈洁丽心路历程的清新佳作,例如《Singingforyou》则是陈洁丽凭歌寄意来答谢歌迷的多年支持;而最后两首《珍惜自己》和《无处不在》更是歌颂父母付出的伟大,歌词触动孝心,催人泪下。全碟风格新颖,旋律琅琅上口。

  《1.825M》的录音确实精彩得使人心悦诚服。重播原创歌曲《我独矜贵》,伴奏的钢
琴、吉它与管弦乐团层层叠叠,密布整个空间,不仅乐器的定位、深阔度、活生感均精确重现,而且质感晶莹瑰丽、通透绝伦。陈洁丽柔软细密的金嗓子更如上等的“三文鱼切片”那样清甜、鲜美,人声的高频泛音与中频细节纤毫毕现。如果与过去的专辑比较,《1.825M》比《爱的歌》更为圆润,比《一水隔天涯》更为开扬与纯净。

  陈洁丽成熟唱功在此碟中完美体现,假声运腔、滑音转调表现得驾轻就熟,强弱音的收放都控制得无懈可击,可以听出陈洁丽将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都倾注于每一句歌词当中,令音乐感染力大幅飙升,其纯净洗炼的声音尽显迷人风采。

  陈洁丽声线甜美活泼早已众所周知,但演绎伤感却也是伊人的“拿手好戏”!主打歌《爱的见证》是去年《爱的歌》的延续与升华。歌曲先抑后扬,从淡淡哀愁到高潮的撕心肺裂,陈洁丽用极具穿透力的歌声将听者的心灵紧紧抓住,引领听者“亲耳见证”离别之痛苦、遗憾与幻灭。

  另一首《你的毛衣》则充满了悲情的独幕剧味道。陈洁丽仿佛化身为水银灯下的舞台剧演员,怀抱爱侣遗下的毛衣,娓娓地为大家唱出被人离弃后无法释怀的依恋,那份失落触景生情、煞是凄美。(梁维升)

  推荐歌曲:《爱的见证》、《你的毛衣》、《珍惜自己》

  欣赏指数: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