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央视剧《如此多娇》:鲍国安只会瞪眼咧嘴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假如用八个字对《如此多娇》进行概括的话,那就是———平淡平实,波澜不惊。

  首先,剧情平淡。该剧围绕建国初期发生在盘龙市的一系列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反特故事”而展开。通过两条主线:一为林书记的真假女儿(侦察员小赵和特务八音盒)之间的斗智斗勇;一为林书记的两位养子海东、明挥的事业历程,以及他们与资本家小姐史百合的感情纠葛。应该说,题材还算有一定吸引力。不过,由于在围绕两条主线而进行的情节设计和包袱铺陈等方面不尽如人意,以致平淡得不无苍白。

  其次,表演平淡。该剧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表演。连唯一的“老戏骨”、因在《三国演义》中成功饰演曹操而广为人知的鲍国安也不例外。兴许是平淡剧情的拖累,又或者是本来就不太擅长或适应感情戏,总之,鲍国安的表演远不如《三国演义》中精彩———由始至终,口里总是反复念叨着“你这孩子”、“来坐下”、“喝口水”等似曾相识的单调台词,甚至连丰富的表情也简化到“瞪眼”、“撅嘴”、“咧嘴一笑”等几招几式。

  第三,细节粗糙。该剧的许多细节委实很难经得起推敲,甚至让人莫名其妙,匪夷所思。比如,公安部门早就掌握了“特务八音盒”的底细,却还一直让她留在林书记身边,而没有将其绳之以法。如果说,这还可以视作放长线钓大鱼考虑的话,那,对八音盒的监管形同虚设,任其与别的特务频频接头,以致破坏和暗杀事件一再发生,给革命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严重损失又算是怎么一回事?又如,八音盒匿于水塔用强弩暗杀百合一幕。在八音盒手中利弩已经疾奔而出的刹那,海东却猛然推开百合,挽救其于危难之中。原以为是海东无意中凑巧发现了暗藏的八音盒,可在随后赶到的侦察员询问弩射自何方时,海东却茫然无知。这就怪了,利弩无声无息,又没发现人,这神奇一推究竟从何而来?难道海东同志真有特异功能?

  第四,定位不准。按该剧剧情和故事背景,无疑应归类于“惊险反特剧”。但真看起来,却毫无当年《羊城暗哨》、《黑三角》等同类剧那般的紧张刺激之感,倒是一派平平淡淡,波澜不惊。说它是言情剧吧,又大都围绕“公私博弈”、“敌我斗争”展开。哎,究竟该剧是如何定位的,恐怕只有编导心里清楚了。(徐文辉)
点评央视剧《如此多娇》:鲍国安只会瞪眼咧嘴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如此多娇》平淡平实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