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毕福剑:主持人要有个性才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31 扬子晚报
  毕福剑的身份有导演、制片人、摄像师、主持人,昨日在主持人论坛上毕福剑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做导演。在有限的主持人生涯中,他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认为自己只要有个性就可以了。

  偶然出镜成了主持人

  毕福剑告诉大家,他做主持人是一件非常偶然的事情。十几年前的某个“五一”,毕福剑以央视摄影师的身份去北极采访。由于严重缺少工作人员,毕福剑无奈之下也只能出镜。这次临时客串之后,一向能说会道的毕福剑被某位领导看中,称他在镜头前也不是特别难看,因此建议他主持一些节目。毕福剑说,自己刚做主持人时,无论是长相,还是称不上字正腔圆的普通话都遭到了观众的抨击。另外,毕福剑多年养成的坐没坐相、站没站相,也成了攻击目标之一。“那时候我告诉自己,我可以用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态继续做我的主持人。后来,慢慢骂我的人少了,我就继续做下去了。”
毕福剑:主持人要有个性才行(图)
主持人要有自身的特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毕福剑的口中,央视目前的台柱子都是一群有特色的主持人。“崔永元看人时左眼角朝下,右眼角朝上,喜欢斜眼看人,说话时也咄咄逼人。李咏的脸很长,说话时一兴奋还喜欢向后抬起自己的右脚,我们经常说他,你小子是属驴的呀!王小丫刚主持《开心辞典》时,也有人提出,一个年轻的女孩经常指着对方问‘你确定吗’、‘你还改吗’,这样的话是否得体?后来证明,这些所谓的缺点都成了他们的特色。”

  毕福剑说,一个主持人应该有自己的特色,并且把他们的特色控制在可以播出的范围内,然后发挥到极致。“崔永元非常喜欢说黑色幽默,他的很多话都有对对方小小的攻击,你可以看出他说的话是经过大脑的。李咏的特长在于他随时都可以张牙舞爪,他在主持大型节目时的忽悠能力非常强。至于我,我觉得的自己的特色就是我比大多数观众长得难看,观众见到我会觉得很有亲和力。”

  四大主持为毕家宝贝起名

  不知道是事实,还是演义,毕福剑为了证明自己讲故事的能力,讲述了四大主持人为他孩子起名字的故事。毕福剑说,自己年轻时住在央视的筒子楼里,他的邻居有李修平、孙晓梅、崔永元和李咏。在他们得知毕福剑的爱人有喜后,都热心地要为毕福剑的孩子起名字。“李修平这个人心地很善良,又是我的大学同学,因此她首先为我的孩子起名字。李修平说,你的姓不太好起名字,要么就叫个古代名人的名字——毕昇。我一听,就说我孩子还是不要这个名字了。这件事情被一向快乐得蹦蹦跳跳的孙晓梅知道后,她对我说,干吗要叫中国名人的名字呀,咱们给孩子起个外国名人的名字吧,就叫毕加索。在我表示不满意之后,崔永元又掺和了进来,他说干吗叫名人的名字呀,你看外面正下雨呢,咱们就叫孩子避雷针吧。我当然知道这是崔永元在调侃,后来,李咏正好上楼。他说叫什么避雷针呀,你老婆以前不是做医生的嘛,那就给孩子起个名字叫毕超吧。李咏说完以后,还挥着拳头说了声‘耶’。这时候我老婆正好从屋里出来,冲着李咏的屁股就踢了一脚,然后大喊:‘李咏,你给我闭嘴’,最后我的孩子就叫闭嘴了。”裴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