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舟山“小百花”沪上献“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来自浙江的舟山普陀山小百花越剧团将于今明两晚在逸夫舞台献演根据传统剧目改编的轻喜剧《双狮宝图》,记者昨天从承接这次演出的上海长宁沪剧团演出部得知,两天的票子已销售一空。

  在眼下戏曲演出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为什么这个在沪上知名度并不很高的海岛越剧团能有这样的号召力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近来沪上越剧演出比较少、《双狮宝图》
来得正是时候外,越剧老观众对传统样式的才子佳人戏的喜好也是这一次成功营销的一个重要原因。

  《双狮宝图》是著名越剧丑角演员张小巧上世纪60年代创排的一出古装轻喜剧,讲述了相国张永泰为将无价之宝“双狮宝图”占为己有,迫害忠良赵天龙,赵天龙之子赵云贵在张永泰的儿子张友义及女儿张幼梅的帮助下,洗清冤情的故事。此次舟山小百花越剧团来沪演出的新版《双狮宝图》大胆地将原来由张小巧扮演的张友义一角改由小生演员陈娜君扮演。

  相国千金和落难公子外加一个善良、搞笑的小花脸,这种轻喜剧样式的才子佳人戏向来为越剧观众所喜爱,再加上扮相俊美的演员、精致华丽的服饰布景,受到越剧观众的欢迎的确在情理之中。

  《双狮宝图》的走俏表明,如果有合乎口味的好戏,戏曲观众的热情是蛮高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