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人长队拐了弯 热情恰似这暑天 沪上读者今晨争购《哈利·波特》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34 新民晚报
百人长队拐了弯热情恰似这暑天沪上读者今晨争购《哈利·波特》6(组图)
百人长队拐了弯热情恰似这暑天沪上读者今晨争购《哈利·波特》6(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菁)沪上读者对原版“哈利·波特6”——《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热情恰如眼下这暑天。今晨7时01分(英国夏令时间7月16日零时1分),上海书城、外文书店等本市经销《哈6》原版书的书店与全球同步发售该书,最性急的读者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书城门口等候。

  记者6时45分到达福州路上海书城时,只见门前已经排起了百多人的长队,队伍一直拐弯甩到了一边的福建中路上。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位姓姚的男高中生,他5时就赶来了。排在第3位的宋先生来自美国纽约,他说如果在纽约买《哈6》,可能要排一晚上的队,在上海买容易些。记者好奇地问他是否本人阅读,他笑言是为女儿买的,女儿26岁。

  今天,上海书城一楼的装饰全都围绕“哈利·波特”主题,橱窗上贴着大幅海报,小魔法师“高高在上”;进得店堂,刚出炉的原版书堆成了“小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哈利·波特》1至5集中译本也顺势重推。

  与上海书城隔街相望的外文书店今天索性提早于7时开门。记者7时10分看到,外文书店里外国顾客更多,上海外文图书公司总经理吴新华告诉记者,清晨5时多门前便排起了队,排在第2、3、4名的都是老外。

  为了吸引读者,上海书城和外文书店各使出招数,书的定价也有些微不同。外文书店销售3种《哈6》原版书:美国版、英国少儿版和英国成人版,一律定价178元,并向今天购书的读者赠送一张价值十几元的世界名著改编电影原版DVD。上海书城销售两种《哈6》:198元的美国版和178元的英国少儿版,其中美国版首日销售打8.8折,即174.24元。书城还向今天前20位购书者赠送了精美的“哈利·波特与水晶球”模型,向前50名读者赠送广告衫与海报等纪念品。不过,两家书店均不承认打“价格战”。

  最先购得《哈利·波特6》,小姚兴奋不已

  “长龙”见首不见尾 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