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锁定《电影频道》窥探“宫廷秘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45 北京晚报

  今晚CCTV-6电影频道佳片有约栏目为观众预备了俄罗斯史诗片《宫廷秘史——彼得一世的遗嘱》。电影取材于历史文件和历史参与者的回忆,与《女皇的遗嘱》、《我是沙皇》以及《巨人的倒塌》并称为该片编导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的“宫廷秘史系列”。这套影片再现18世纪这一特殊时期沙皇俄国宫廷里出现的一系列宫廷政变,展现了一段血腥与柔情交融、阴谋与真挚并存的历史。

  18世纪上半期俄罗斯开始走向强盛,伴随着彼得一世的改革,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帝国开始出现。在影片《宫廷秘史——彼得一世的遗嘱》中,彼得一世突发急病,即将驾崩之际,他用无力的手在遗嘱上写下了“把一切都交出去了”这几个不明白的字,伴随着彼得一世这个所谓的遗嘱的诞生,偌大一个宫廷顿时处在了风雨飘摇之中,各自都心怀鬼胎的阴谋家们都精心策划着自己的宫廷政变,各方势力更为了既得利益纷争迭起。最终在情人孟什科夫的帮助下,皇后叶卡婕琳娜登上皇位,成为了叶卡婕琳娜一世,由此开创俄帝国扩张之路。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