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征组歌》唱响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1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通讯员王斌实习生李琳)由河西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暨河西区庆‘八一’文艺晚会”,昨晚在天津宾馆大礼堂隆重上演。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艺术家们登台献艺,倾情为河西区军民献上一台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这场中国音乐史上的红色经典,让现场观众回顾了长征这部英雄史诗的历史画面,感怀坚忍不拔、英勇顽强的长征精神的壮丽豪迈。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副市长张俊芳出席晚会并观看演出。

  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是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保留曲目。近几年来,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重新排练上演了《长征组歌》,并以红色经典的艺术品牌在全国各地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巡回演出近400场,观众超过百万人次。

  在昨天的晚会上,该文工团派出强大阵容,包括歌唱艺术家耿莲凤、马子跃,指挥家蒋燮斌等在内的140多位优秀演职员登台献艺。

  晚会共分上下两部分,除《长征组歌》外,还演出了管弦乐合奏《红旗颂》,经典歌曲演唱《大刀进行曲》、《游击队之歌》、《南泥湾》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优秀节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