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达活佛》日前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0:18 新京报

  主要角色全部起用藏族演员

  本报讯(记者雷丹)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星美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献礼片,2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格达活佛》于日前杀青。

  作为国内首部以藏族宗教界领袖人物为主人公的主旋律电视剧。《格达活佛》取材于五世格达活佛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格达活佛为了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不懈努力,最终慷慨赴难的事迹。并真实生动地展示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为了保证“藏味”的纯正,该剧主要演员全部起用藏族演员。其中,格达活佛由电影《可可西里》的主演多布吉扮演,其他演员还包括电视剧《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中成吉思汗的扮演者巴森,因主演影片《天浴》而荣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洛桑群培等。

  多布吉告诉记者:“我从小生在日喀则地区,虽然五世格达活佛是四川甘孜地区的活佛,但他的事迹我也听过很多,他的影响很大,口碑非常好,演活佛我还是第一次,感觉既荣幸又很有压力。”该剧自今年3月份开机以来,远赴康定、丹巴、道孚、甘孜和拉萨等地区拍摄,累计行程约20000公里。据悉,《格达活佛》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9月将作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推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