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跑龙套到喜剧主演 另类小生嵇波当上“俱乐部主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炊事班的故事》、《水兵俱乐部》的出现开创了情景喜剧的全新格局,现在,又一部同类题材喜剧《俱乐部主任》正在河南紧张拍摄,剧中扮演俱乐部主任富晓乐的男主演嵇波,被导演阚卫平誉为这类新型情景喜剧的领军人物。

  嵇波曾经在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里扮演过夏木匠一角,他回忆说:“是张导给我开了窍,对我后来的事业起到了决定性的帮助。”在前不久央视一套播出的农村大戏《我
们村里的年轻人》中,嵇波扮演了一位带领全村百姓共同致富的退伍军人。在剧中,他没有完全按照剧本,而是精心为人物设计了富有激情和幽默感的可爱性格,成为全剧的一大亮点。

  新片《俱乐部主任》是阚卫平继《水兵俱乐部》后推出的姊妹篇,全剧从“俱乐部主任”这个小视角切口入手,展开了一幅全景式的军人生活图。嵇波扮演的“富晓乐”多才多艺,从吹拉弹唱到作诗、习武,样样都行。为了把这个人物演到位,嵇波不但突击学习了各类乐器,查看各种诗集,还专门深入部队体验生活。

  嵇波坦言:“我认为演员吸引观众的地方一定是角色的魅力和个人魅力的高度统一,我不属于那种英俊小生,也不是忧郁型的,我想是比较另类的那种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