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71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1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省 油·吕莉娜·

  我买的车是今年初才出的一新款车,不光在我们小区就一辆,平时在路上也不多见。一天出去办事,在停车场终于见到一辆,那辆车的车主和我一样,对此难得一遇显得非常激
动。聊天中我得知,他开这车百公里耗八个油,可我竟快耗油十个了。

  我想了一夜开车怎么才能省油,立志要在短时期内降低到人家的耗油量。第二天早上,我开车送老公上班。一路上,每遇下坡或是老远看见有红灯、堵车的情况,我就提前摘空挡让车滑过去,从中省油。踩油门的次数也异常节俭,基本上能不踩就不踩,多踩一脚我都会后悔半天。

  我感觉油好像真是省了,可就是总跟不紧前面的车,因为舍不得加油提不起速,占着道堵着路慢慢悠悠晃晃荡荡,惹得后面催我的喇叭声雀起,一路上不绝于耳。老公坐在旁边一脸苦相。我想他准是嫌丢人又不敢说我,我哄他:“没事,谁都不认识谁,他们冲咱摁喇叭又不收钱,多听听还提神呢。”我话音刚落,车后又是几声喇叭长鸣。老公扭头看了一眼被我挡在后面的一排车,无限同情地说:“媳妇儿,你就别替我省油了,你开一天加一箱油都行。你还是琢磨琢磨怎么开才能不影响别人的心情,体谅体谅大家的出行吧。”

  别 字·毕海燕·

  接女儿回家时在小区门口碰见一个回收旧电器的老大爷。老大爷的三轮车前面竖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电视、洗衣机之类,其中把冰箱的“箱”写成了“相”。

  女儿正是对识字感兴趣的年龄,怕给女儿留下错误的印象,我坦白告诉她:“老爷爷的‘相’写错了,属于别字。”女儿勇敢,走过去跟老大爷说:“爷爷,您的‘相’写错了,是别字。”老大爷看了看自己的牌子,问:“谁说的?”“妈妈说的。”

  老大爷扭头看看我,捡起一块儿小石头在地上一笔一划地写了个“别”字,教我女儿说:“这个才念‘别’,爷爷牌子上的那个念‘相’。”老大爷又不无担忧地抬头对我说:“看着你像挺有文化的样子,怎么这么简单的字也认不清?别耽误了孩子。”

  度数不够·代淑蓉·

  办公室里流行玩一款叫做《疯狂坦克》的网络游戏,只要领导不在,大家就会玩得不亦乐乎。

  这天,同事小刘的老婆打来电话,可小刘不在,她就让我转告小刘:他的小孩在学校里病了,让他赶紧过去领孩子上医院。放下电话,我找了几圈,终于在微机室找到了正在玩《疯狂坦克》的小刘。

  “小刘,你的小孩高烧,你老婆叫你快去学校接他,马上送医院。”我气喘吁吁道,“听你老婆说,孩子烧得不低,三十九度八。”小刘玩得过分投入,根本没听清我的话,头也没回地对我说:“小样儿,这么业余的水平还敢在这里胡说八道。三十九度八?这炮位的角度明显不够嘛,起码要五十三度二。”

  看书法·阿 蓉·

  去火车站接朋友,我看见大厅西边有一个人拿着毛笔在靠墙的公告栏上写着什么,便忍不住想过去看看。我走到公告栏前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写下了“此处椅子”四个大字。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我这个对书法通晓一二的爱好者来说,他的书法功底不错,写出来的字不仅苍劲有力,而且不乏美感。

  我嫌站着累,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公告栏前边的椅子上,准备慢慢欣赏。我坐下来不到10秒钟,那个人又写下了几个漂亮的字:油漆未干,请勿靠坐。我像触了电,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我扭头看看自己的屁股———可怜的裤子已经被油漆染得“体无完肤”了。

  给邻居送瓜·路 勇·

  女友一家刚买了套二手房,整栋楼的邻居都是陌生人,这让喜欢热闹的准岳父母不习惯了。

  这天,我刚进门,发现客厅里堆满了西瓜。众多的西瓜吸引了我的眼球,也阻碍了我的前进。我正要发问,准岳父认真地说:“小勇,你把这些西瓜分别送给楼上楼下的邻居。不管别人怎么拒绝,你都要把西瓜送出去。你就说这是新邻居的一点心意。”

  准岳父的命令怎敢违抗,我只得硬着头皮去送西瓜。敲开第一家的门,人家看见我便说:“推销西瓜都推销上门了,我们不买西瓜。砰———”我还没回过神儿,门就关得严严实实的了。为了完成任务,我只好继续敲门,说明来意,房门重新开了一道缝,勉强接受了我的瓜。

  我不记得上楼下楼几次,吃了多少闭门羹,被人误会了多少次瓜贩。终于,只剩最后一个邻居了,我再次抱着瓜冲了上去。自然是一番“旧戏重演”,邻居又是不断地推辞。推辞中,西瓜落地了,鲜红的汁和瓜籽四处飞溅。“嗯,真是个好瓜!邻居,如果你们的瓜摊开张,我一定号召邻居们去光顾生意。”

  瓜送完了,不知大家是否接纳了新邻居,但是我这个瓜贩却让他们记忆深刻了。

  双开门冰箱·杨少云·

  同学要结婚了,让我陪她去看家电。我们在电器城转悠了半天,从电视、冰箱、洗衣机,到空调、热水器都看了个遍。各式品牌、各种功能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后来,她在一台西门子双开门冰箱前站住了,前前后后端详了半天,还打开门瞅了瞅。我以为她想买,赶快劝她:“这个虽然好,但是太不实用。”她摇摇头说:“我不买,我只是忽然明白了一件事。”我纳闷儿地看着她,听她边笑边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把大象关冰箱里总共需要三步了,原来有这么大的冰箱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