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一个偶像爆棚的酷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14 京华时报

  周杰伦上周六的北京演唱会来的正是时候,恰巧赶上了学生放假的大好时机,自然火爆异常,人气无与伦比……周杰伦来了,不光让学生们彻底释放了热情,还让当天的黄牛党趁机狠捞了一把。整场演唱会上,除了脍炙人口的热门歌曲,周董更是从鼓点口技玩儿到了刀剑吹笛,天王气派一览无余。与此同时,下月24日周杰伦还将在日本推出日版精选专辑《InitialJ》,正式登陆日本乐坛。除此之外,周杰伦的第六张全新专辑也将作为暑期真正的重头戏在下月揭开神秘面纱。

  这是一个属于全天下偶像的夏天,更多的明星和周杰伦一样的有的放矢,选择暑期发片。首先是我们80后偶像作家郭敬明推出的《迷藏》,将文学与音乐有机结合引入了“音乐小说”的全新概念,不能不说是一个绝妙的创意。除了九段、牛奶@咖啡、丁薇的专业配乐之外,更多的小女生们还是对郭敬明的首度献声更感兴趣。同样是偶像,潘玮柏的阳光气质与郭敬明截然不同。因脚伤而开刀的潘玮柏也终于伤愈复出,并抢在暑期推出了新专辑《高手》。“作为内地泡泡糖摇滚“鼻祖”,花儿乐队自然也不甘人后,在夏季同期开始了他们的《花季王朝》之旅。“小燕子”黄奕的唱片也指日可待,一度被打入“冷宫”的百代昔日小天后萧亚轩,也禁不住过气的寂寞了,在嫁入华纳后,萧亚轩想借助王力宏之力,努力在九月的新专辑中重获新生……

  在这个偶像爆棚的舞台上,无论是贩售唱片还是露天演唱会,港台歌手们都率先掀起了新高潮。继周杰伦之后,“华语R&B教父”陶喆将于8月13日约会上海的歌迷。演唱会上陶天王将不请嘉宾谢绝伴舞,自信能一人力压全场。陶喆的北京个唱也将紧随其后在9月10日登陆首体。

  流行组合Twins的暑期演唱会也将在上海举行,想必清新可爱双人组将会是大夏天恰到好处的纳凉小品。不过最让人担心的还是Twins的香港口音,不然她们也不会翻唱普通话版本的《老鼠爱大米》。另一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女子十二乐坊最近也盯上了“大米”,准备在台湾音乐会上奏而优则唱,现场“爱”一把。最后要说到的还是这首大俗歌,历时许久的《老鼠爱大米》版权官司终于尘埃落定,田传均与杨臣刚双方因庭外和解,最终收场皆大欢喜。(琳距离)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