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袁越:波诺的双重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14 京华时报

  这两天,U2主唱波诺的日子过得真可谓精彩纷呈。

  这边厢,援非义演05版如火如荼。众所周知,波诺近几年来不务正业,经常跑到联大会议上发个言啥的。这次新版援非义演波诺更是主角之一。他多次对媒体说,他不务正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消除第三世界的贫困现象。为此他和布什总统“勾肩搭背”,为的就是劝说美国政府提高对第三世界国家的援助,再拿出250亿美元来。巧的是,现在U2正在进
行的全美巡演,平均票价在100美元以上。有好事者做了一个计算,如果美国每个人都花钱看上一场U2的演出,正好是250亿美元。看来波诺的责任重大啊。

  与此同时,那边厢又出状况了。波诺把U2乐队原来的发型师告上了法庭,因为他发现那个名叫劳拉·卡什曼的女人正在试图把她收集到的几件U2纪念品高价拍卖。1987年,作为U2发型师的卡什曼跟随U2进行过一次全美巡演。据卡什曼称,波诺在亚利桑纳的一次演唱会完了之后,兴奋得只穿内裤在后台跑来跑去,然后又把头上戴的斯泰森牌礼帽扔给了她。可波诺则反驳说,这顶帽子代表了U2当时的形象,具有很重要的历史价值。他不可能把这样重要的纪念品随便送人。

  听证会结束后,波诺立刻回到了这边厢,频繁出席记者招待会,为援非义演打气。而那边厢,不少记者们紧盯着法官。在他们看来,这顶帽子的归属要远比援非义演更具新闻价值。7月5日,也就是援非义演的前一天,判决出来了,波诺获胜,卡什曼不但不得出售这顶帽子,而且还必须把它还给波诺。波诺长出了一口气,兴高采烈地跑到舞台上援助非洲去了。

  不知道如果这顶帽子被拍卖的话,能让几个非洲儿童吃上一顿饱饭。谁来给算一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