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后再卖房必须签节能合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蔡雪婧)您家的房子节能吗?如果节能,节能比例是多少呢?不久,您买商品房时,开发商要把节能标准写入合同,不达标,开发商要按照合同赔偿购房者。这是记者前天从北京市建材使用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透露,不久房地产商在本市销售商品房时,必须与业主签订有节能设计标准和相关赔偿条款的购房合同。达不到节能标准的房屋,开发商要按照合同赔偿购房者。

  市建委、市规委还在会上宣布,将加强新建民用建筑工程执行建筑节能标准的工作,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住宅销售所在地明显位置,对所销售的房屋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情况公示,包括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名称及版本代号,墙体保温材料、做法及厚度,外门窗框架的材质、厚度和玻璃种类、厚度。同时,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将所销售住宅的结构形式、节能措施、围护结构热工指标等基本信息载入《住宅质量保证书》,并在《住宅质量保证书》中告知购房人在建筑装修和使用过程中,不得破坏建筑外墙保温、建筑外门窗,不得随意改变、拆除或更换采暖供热系统管道和设备等内容。

  另外,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新建居住建筑在全国率先实行了节能65%的设计标准,对不执行建筑节能有关标准和规程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向市、区县建筑节能管理机构或执法机构进行举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