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门楼子九丈九》再现老北京百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15 哈尔滨日报

  北京的前门楼子有多高?电视剧《前门楼子九丈九》给出了一个答案,但这个数字不知是否准确。其实前门楼子有多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前门楼子九丈九》向观众展现了一个老北京所特有的市井文化。

  一看老北京市井百态———

  该剧通过逃难农民冯青山的传奇经历,展示了百余年前“北漂”一族在京城闯荡的艰难与困惑。李成儒、于震、雷恪生、田岷等一批京派演员的精彩演绎,让观众可以从中体味浓郁的京味生活和老北京的历史变迁。

  二看李成儒“蚂蚁叼马蜂”———

  土生土长的“老北京”李成儒在剧中出演纨绔子弟福琪。家道衰败后,拉起了洋车。“洋车夫”李成儒最苦的戏莫过于拉胖子刘金山了,拍戏那天艳阳高照,刘金山悠闲地坐上洋车,李成儒手握车把,从起步到快跑起来,显然费了些力气。几遍拍下来,他已是满脸通红,满头大汗。事后,李成儒说:“刘金山体重100多公斤,再加上这道具车不好拉,能拉动已经不容易,何况还要我跑起来!我觉得我就像一只蚂蚁叼走一只大马蜂似的。”

  三看刘金山挨足嘴巴子———

  虽说刘金山饰演的佟六赚足了钱财,但也挨足了嘴巴子,“老爷子”雷恪生、“主子”李成儒、“太太”田岷、“小姐”许还幻都是动不动就抽他嘴巴子,他还得不断地自抽嘴巴子。刘金山看着挺委曲,但如果观众看到他在剧中干的那些坏事,就知道一点也没有冤枉他。贾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