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邰丽华 无声美平凡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邰丽华 无声美平凡心(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邰丽华 无声美平凡心(组图)
邰丽华 无声美平凡心(组图)
邰丽华 无声美平凡心(组图)


  图为邰丽华教现场的Fans手语: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邰丽华 无声美平凡心(组图)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我对这个有声的世界盲然无知,有一个老人在我的身边打了一个象角鼓,让我从此走上了无声的舞蹈之路。”没法说话,却可以用语言和舞蹈表达人生最美的语言的邰丽华,昨日10时来到了华商晨报社。

  聊春晚:欲创自己的舞蹈

  《千手观音》因春晚红透全国,邰丽华更因《千手观音》启动了全国观众心中久违的震撼与爱,而昨日,出现在本报读者面前的邰丽华却是那样的朴实无华。她微笑着和现场的读者以及网络在线视频聊天的网友打招呼,那表情,恬淡如梦,安静如水。

  许多网友都关心邰丽华是否会出现在明年的春晚上,邰丽华略微思考后用手语说:“《千手观音》自从春晚后,已经演出了90多场,好多人都会问我,演了这么多次,她的水平会不会下降了,我会告诉大家我会认真地表演节目,我一站在舞台上都会百分百的演出。”同时关于明年春晚,邰丽华表示自己只是个演员而已。

  “我们有专门的人来准备春晚的东西,不过是否会上,我只能告诉大家我只是个演员。”邰丽华还说:“我希望创作有属于我们聋人自己的舞蹈,盲人有属于盲人的舞蹈,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去表演。”而是否会超越《千手观音》,邰丽华表示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艺术是无止境的,只要在舞台上一天,我就会拿出最大的细心跟耐心来完成。”

  话内心:也有不顺心的事

  此外,昨日来本报的观众称邰丽华是最美丽的人,并问邰丽华,在春晚之后自己的内心是否发生了变化。邰丽华表示:“我很感谢大家对我这么高的评价,这让我感到很惊讶,春节以后我的生活有一点点变化,我跟你们一样也有烦恼,也有不顺心的事,我会自己去调节。”

  说到最美的时刻,邰丽华自己认为在残奥会上表演的一刹那感觉非常美好:“那天是我们每一个舞者从头到尾最难忘的一天,我们在排练的时候回头想想好像是昨天一样,我自己感觉到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中国人争了光。如果2008年我和我的同伴们有为中国人争光的机会,我们会更努力的。”

  谈毅力:心中有爱美常在

  邰丽华昨日在本报现场还透露了自己练好舞蹈的秘诀,“练功是非常苦的,但是再苦再累都能发现生命中有很多有意义的东西,等你回来看的时候,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邰丽华对舞蹈的入门要感谢爸爸:“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大于姐姐,他从来不强求我做什么事情,后来我喜欢跳舞,爸爸又给我买了舞鞋。”邰丽华还向来本报参加见面会的一位双胞胎小姐妹的母亲介绍经验说:“虽然我不知道怎么样面对这么大的小孩子,不过我有一点小小的经验可以告诉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她喜欢做什么,就顺其自然,这两个小孩子还小,如果她们喜欢跳舞,就让她们大胆去做。”邰丽华还当着所有观众的面表示:“《千手观音》只是把我放在了前边而已,其实是整体的力量结晶,后边的20个伙伴也付出了同样的努力和心血。其实只要我们心中有这份爱,不管你是什么样,你都是最美丽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