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EYOND没有遗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25 潇湘晨报
BEYOND没有遗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歌迷把声嘶力竭的尖叫送给BEYOND

  BEYOND三子黄家强(左)、叶世荣(中)、黄贯中(右)将激情演出献给星城歌迷 记者 殷建军 摄

  昨晚,当“2005BEYOND的故事”中国城市巡回演唱会长沙演唱会的第一个音符唱响,BEYOND三子便用自己铿锵动情的演绎使歌迷的眼眶“决堤”。现场4万多名忠实的BEYOND歌迷爆棚长沙贺龙体育场,他们用自己不遗余力的纵情嘶吼回应心中偶像的同时,更用自己的行动给了BEYOND三子一个满意的回答,让BEYOND没有在星城大地上留下遗憾。

  告别的时刻总是会有些伤感,当经典即将定格为“回忆”的时候,星城歌迷的心中将有一个永远的BEYOND。

  BEYOND三子挥汗铿锵摇滚

  昨天长沙的气温高达38摄氏度,但昨晚在告别演出现场的观众所感受的温度却远远不止38摄氏度。

  面对满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和声嘶力竭的尖叫,三子面带微笑挥手致意。当三子操起乐器演奏出第一个音符的时候,一场在歌坛酝酿了22年的震撼爆破就这样被三位主角轻而易举地点燃了。

  《永远等待》、《金属狂人》这些经典歌曲的旋律一经响起,就以无比的强势煽动起体育场内每个观众的热情。随后,黄贯中跟湖南歌迷打起了招呼:“大家好,第一次来长沙,长沙的歌迷很热情,请大家配合我们一起摇滚。”这样的语言,在整场演出中并不多,BEYOND三子习惯用音乐来表达自己的心声。《阿拉伯跳舞女郎》、《抗战20年》、《光辉岁月》、《海阔天空》、《不见不散》、《LOVE》……BEYOND三子共演唱了20多首经典歌曲。沸腾的气氛、连续的演唱,让三子身上的T恤湿了一件又一件,而每湿一件衣服,舞台昏暗的灯光便是三人更换T恤的时候。一场下来,BEYOND三子更换了约十件T恤。

  黑豹出场引发高潮

  当内地老牌摇滚乐队黑豹登台与BEYOND三子同台表演时,掀起了整场演出的一个小高潮。黄贯中的隆重介绍之下,他们的“好朋友”黑豹乐队四人一起登上了舞台。

  当黑豹乐队鼓手、此次BEYOND告别演出全国巡演的总策划赵明义说“现在我们大家就将《真的爱你》送给BEYOND”时,现场观众立刻全体起立。黄贯中唱前半段,黑豹乐队新主唱大鹏唱后半段,当熟悉的旋律首次由BEYOND和黑豹两支知名的摇滚乐队共同演绎出来时,现场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贺龙体育场顿时成了一个大型的KTV,上万名观众一起唱起了这首歌曲。之后,BEYOND和黑豹还共同唱了一首黑豹的代表作《无地自容》。

  后半场演唱时,三个从天而降的铁笼子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当闪亮的“BEYOND”几个字出现在笼子上的网面时,不少观众都显得很感动。一位男歌迷表示:“似乎这个字母一扫过,BEYOND就从此结束了,这个场景让人有点难过。”

  为家驹歌迷失声痛哭

  黄家驹的影像和声音出现时,全场观众立即安静下来。黄家驹告诉歌迷,音乐不只是娱乐,它是生活的一个节奏。对于BEYOND,黄家驹表示“过去的再辉煌,终究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史”。此语一出,立即引发全场的掌声和欢呼。

  此后,黄家强含泪唱起了那首写给哥哥的歌曲《祝你愉快》,并希望大家永远不要忘记家驹时,现场歌迷中不少人也流下了眼泪。一位穿着绿色小花淑女装的女孩,甚至唱着唱着就痛哭失声,从站的椅子上难过得蹲了下去,而她身边的几位也哽咽不止。

  在演出尾声,代表着前进精神的《光辉岁月》旋律奏响。万人合唱更像是一个集体仪式,家驹歌词中为人民不断奋斗的非洲雄狮再次接受了中国人民的致敬。而后,随着黄贯中“愿世界再没有战争,愿人民永远和平”的呼喊,全场歌迷高举手臂,做出“爱”的手势,再次合唱了那首《Amani》。最后,在《一辈子陪我走》之后,BEYOND三子便快步离开了舞台……

  7月16日晚,一场最摇滚最火爆的体育场演出伴随着一个22年的歌坛传奇完美地画上了一个句号。本报记者 瞿颖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