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昌酩:做梦也没想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3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著名画家徐昌铭在城隍庙汲古斋画展上见到自己40年前的一份手稿,十分惊讶,当场补签了自己的名字予以肯定。

  据悉,40年前,徐昌酩陪同刘海粟、唐云等画家去西郊公园参观“动物画展”,写下了“话动物、画动物”的手稿。在手稿中,徐昌酩介绍了“任伯年闻猫鸣而绘其声,齐白石观虾蟹而写其神韵”的作画风格,讲述了把动物有声有色地反映在艺术作品上,可以丰富人
们的生活和增添美感的重要意义。这份4000多字的手稿曾被出版社拿去出版图书,后来流失在外。

  记者经采访得知,这份手稿是收藏家张先生五六年前在上海老街地摊上觅得,保存至今。徐昌酩当场签上了自己的姓名表示认可,旁观者无不笑逐颜开。

  记者赵海金文(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