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元代青花图罐伦敦拍卖创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45 天津日报

  马桂花

  新华社伦敦7月15日电(记者马桂花)在日前于英国伦敦举行的“中国陶瓷、工艺精品及外销工艺品”拍卖会上,一件中国元朝青花图罐拍出1568.8万英镑的高价,创下亚洲艺术品拍卖的最高成交价世界纪录,同时刷新中国瓷器及中国工艺品拍卖世界纪录。

  经过6位收藏家通过电话或在现场的激烈竞拍后,“鬼谷下山”青花图罐最终由伦敦古董商埃斯凯纳齐拍得。这也是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今年以来拍卖成交价最高的一件艺术品。

  此罐保存完好,饰以优美的青花图纹,图案栩栩如生,画功精细,实属难得一见的精品。罐上之图画叙述战国时期燕、齐两国交战,为齐国效命的孙子被敌方所擒,其师傅鬼谷子前往营救,一行下山之情景。

  本罐由范·赫默特男爵于20世纪初于中国购得,当时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他被派驻北京担任荷兰使节护卫军司令。

  克里斯蒂拍卖行中国陶瓷及工艺品主管得斯蒙德·希利表示:“我们对拍卖成绩感到十分满意,此罐经过多个世纪的收藏后仍然完好无缺,在市场上实在珍罕无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