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路军》颂将帅丰功伟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45 天津日报

  《延安颂》原班人马倾情打造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由《延安颂》《长征》原班人马打造的长篇电视剧《八路军》,经过辗转河北、山西、湖北、北京、天津五省市,长达8个多月的艰苦劳作,已于日前制作完成,将于下月在央视推出。

  这是一部史诗般、全景式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在抗日战争时期光辉历程的电视剧。它以25集的篇幅,展示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领袖人物的人格魅力。同时也展现了共和国包括八位元帅在内的,几十位将帅的丰功伟绩;可以看到抗战时期八路军那些为人熟知和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八路军》被称为一部反映抗日战争史的大型军事百科全书,因为它几乎涵盖了八路军在抗日战争时期经历的所有经典战役,如“平型关大捷”“太原守卫站”“百团大战”等战役。在拍摄这些战役时,更是动用了上千名官兵参与拍摄,其中用马几百匹,炸药数吨,还埋设了上千个炸点,耗费了十几万发子弹;再加上大量特技拍摄手段,使战争场面更具观赏性。

  在该剧推出期间,还将播出“影视同期声”聚焦《八路军》剧组时,拍摄到的花絮和幕后故事。

  该剧由唐国强、王伍福、刘劲等主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