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6》热过南京三伏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51 南京晨报

  大概没有一本书,会像《哈利·波特》这样,从出版、抵达各城市到首发的每一步,都牵引着成千上万人的心。昨天早晨,虽然太阳热得有些吓人,但这并没有影响“哈迷”们的热情。世界出版界最引人注目的这台“大戏”终于上演,拥有各国无数狂热读者的系列童书“哈利·波特”系列第六本于英国时间7月16日0:01、北京时间昨天7:01在全球同步发行。几百个南京“哈迷”放弃了周六睡懒觉的时间,第一时间赶到省外文书店和新街口新华书店“抢购”新鲜出炉的《哈利·波特6》。 第一站:省外文书店20分钟卖100本 记者到达省
外文书店时6点半还未到,30多名性急的“哈迷”已经在书店门口排起队,而先到的十位读者可以享受九折优惠。记者看到,为了配合新书首发式,省外文书店早已将各种宣传海报和模型摆放在店堂最显眼处,工作人员也开始紧张地将颇具神秘色彩的《哈利·波特6》上架待售。当墙上的时钟指针准确地指向7:01,外文书店工作人员打开了大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英国版和美国版被摆放在进门最显眼的位置。“哈迷”们对这两种版本大概早已权衡比较过,拿起书来毫不犹豫,甚至有人两种版本各拿了一本。7:20,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短短20分钟时间,《哈6》已经卖出约100本,其中包括20本美国版。到了下午,外文书店又传出消息,他们已经从仓库紧急调来50本《哈6》,目前已经卖出300多本。 第二站:新华书店买给女儿做礼物 记者随后赶到了新街口新华书店,书店门外人头攒动,因书店还未到开门时间,故特地在门外摆设了大桌子,为了配合《哈6》的绿色封面,新购的桌布也是相近的绿色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早的一位郭女士,6点就来排队了,因为她早就想把这本书买给女儿作礼物,生怕买不到,所以起了个早。有意思的是,郭女士因为想给孩子一个惊喜,早上悄悄地溜了出来,却被女儿发现,打了她的手机,也于随后赶到了。郭女士的女儿从小学五年级开始看《哈利·波特》,现在初中毕业的她已经看了前五集哈利·波特的英文版,并且买了四集中文哈利·波特。不仅如此,她在初二时还和一个同学用英文为哈利·波特写续集。

  最新的《哈利·波特6》与上一本差不多厚,600多页,分30个章节,印刷相当精美。

  这么厚的原版书孩子们真的能看懂吗?一群孩子答道:“看得懂啊,实在不行也可以和中文版对照着看嘛。”此次各书店所进版本中,都以英文版为主,而在实际销售中却令人惊讶地发现,美国版却比英国版更受欢迎,新华书店所进的20本美国版在正式开门前全部售完,当然,英国版的也卖出了一百多本,新华书店已打算再继续进货。 关键词:全球狂欢

  爱丁堡:听“哈利·波特之母”朗诵

  英国当地时间16日凌晨零点,“哈利·波特之母”———小说作者J·K·罗琳出现在家乡爱丁堡,并在这里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你们在这本书中将得到很多答案,”罗琳说,“为了让大家读到这一切,我的确有些迫不及待。”刚刚生下一个女儿的J·K·罗琳气色不错,她甚至还坐在椅子上,向这些小哈迷们亲自朗读了《哈6》中的精彩章节。

  罗琳坐在一张皮椅子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70名小哈迷打招呼。这70个小哈迷都是绝对的崇拜者,而他们也是被严格挑选,才有机会去爱丁堡成为70名小哈迷中的一分子的。

  纽约:时代广场举行倒计时

  为了此次《哈6》的隆重发行,纽约时代广场(TimesSquare)上的超大屏幕甚至在首发当天进行了倒计时。不过似乎哈利·波特迷们并没有在广场上庆祝,而是跑到书店去排队了。

  在纽约的巴恩斯·诺贝尔书店,一位名叫瑞秋·格兰迪的20岁书迷则成为了一个幸运儿。她成为了全美第一个拿到《哈6》的幸运读者。瑞秋表示,自己已经在这里排队等候了整整16个小时,才换回了这么一个第一个拿到书的机会。

  关键词:情节悬念

  悬念一:邓不利多去世?

  魔法学校的校长邓不利多受人尊敬。但是在《哈6》的结尾,他却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他和哈利·波特试图共同揭开伏地魔的秘密,在伏地魔洞中,邓不利多为了掩护哈利·波特,喝下了神秘之水。结果却不幸被投靠伏地魔的斯奈普教授所杀……哈利同斯奈普展开较量。

  不过在本书结尾处,哈利·波特对同伴们表示,自己并不相信邓不利多已经死去,他认为他和天狼星一样,在一个神秘的地方……

  其实此前,已经有消息透露邓不利多会死去。因为到了第七部,哈利·波特将独自和伏地魔展开大战,如果邓不利多在世的话,绝不会让哈利·波特独挑重担,陷入危险。 悬念二:谁是混血王子?

  本书的第九章的标题就是《混血王子》。而事实上,那正是混血王子的第一次现身———在一本魔法技巧书的最后———哈利通过魔法看到了混血王子所写下的留言。这些留言让他们一步一步揭开了伏地魔的身世,这让哈利·波特和其他两个伙伴感到惊讶万分……混血王子的真实身份是大家都意料不到的。这也被认为是本书最具魅力的地方。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