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价“波特”南京热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2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殷丹丹 实习生 汤靖 刘坤【金陵晚报报道】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第六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于昨天早上7:01准时在南京新华书店、外文书店发售,引来众多“哈迷”的捧场。昨天早上7点不到,当记者赶到书店的时候,已经有许多人等候在那里,而昨天书店的主角——《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英国版、美国版就摆放在书店最醒目的位置。此次《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与前五册相比,如字典般厚重足有六百多页,完全不像少儿读物。英国版售价178元、美国版高达198元,这样高的价格并没有吓跑读者,更让记者
吃惊的是,很多哈迷都是两本一起买。问他们为什么两本都要买?哈迷给出的答案都是“喜欢、要收藏”!在书店里,有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和她父亲很流利地说着英文,记者上前问道:“小朋友,你很喜欢哈利·波特吗?这是英文版的,你都看得懂吗?”“看得懂,我刚从美国回来。在美国,《哈利·波特》也卖得很火,有很多人夜里就开始排队了。”之后记者也采访了同年龄层的几个小朋友,他们基本是在国外生活过或从小接受过英文训练,有一定的英文造诣。家长们也都表示,难得南京和世界同步发行英文版,就早早地陪孩子来买了,至于两本都买,也是想让孩子比较一下很多词语在美国和英国用法的不同。记者还采访了几位现场的大学生。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杨同学,他说《哈利·波特》非常有神秘感,他很喜欢。而且因为是针对儿童出版的读物,不需要太高的英文水平,阅读起来并不困难。前五册他都看的是英文。在购买者中,偶尔能看到年纪很大的,一打听都是帮朋友或亲戚代买的。两个书店的负责人对昨天早上的销售情况都很满意,外文书店还在现场布置了黑色气球来营造气氛,还准备了一些书签发给购买者。为了赶国际统一的首发式,南京市面上的几百本《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都是特别空运过来的。可能暂时还无法满足读者的需要,但他们保证,不久之后书店会大批量进入该书,所以还没买到的哈利·波特迷们也不用担心。

  魔法校长本集牺牲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全球“哈迷”的期盼中,昨天清晨7:01与读者见面。记者为破解作者J·K罗琳设计的种种悬念,充当了一把“哈迷”,在第一时间购买了英文版《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这部小说描述了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第六年的故事。由于早前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透露说会有一位主角死掉,因此书迷们都很紧张,纷纷在网上猜测谁是那个不幸的受害者,甚至一度传出哈利·波特会死去。不过昨天记者花了5小时大致翻阅了新书,大概了解了书中的内容。放暑假的哈利·波特想念着已故的父母和教父小天狼星,他焦虑地等待着即将来访的魔法校长邓不利多,他不明白,邓不利多为什么不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等他,而要急着到麻瓜(没有魔法的平民)居住的地方来。邓不利多预感大灾难即将来临,有股邪恶的力量将杀死哈利·波特,他急忙赶往女贞路的波特姨妈家,带走波特……混血王子是谁?也是书中大家的关注焦点。在前九章中都没有提到混血王子。混血王子引起了大家诸多猜测。他是敌是友?是男是女?在前几部中一直都出现的魔药课斯内普教授,暗中给了哈利·波特很多帮助,甚至让波特得到了Sliughorn教授一小瓶FF药水,24小时之内可以满足任何的愿望。之后,斯内普教授自称他就是混血王子。斯内普教授本身是个麻瓜,娶了Eleeni女王。斯内普被地魔附身而变得疯狂……伏地魔的妈妈是个纯种巫师,而他爸爸是个地道的麻瓜,他非常不满意自己是个“杂种”,认为这是莫大的耻辱。因此给自己重新取名伏地魔——混血王子。邓不利多在死之前早有预感,他喝下伏地魔的药水,削弱了自己的法力,轻而易举地让伏地魔击败了自己,保全了哈利·波特。众人沉浸在失去老校长的悲痛中,有人提议关闭魔法学校……4个和哈利·波特最亲的人都离开了他,父母、教父、老校长,铲除伏地魔的任务将落在哈利·波特一个人身上。(殷丹丹)

  “哈迷”忙得欢

  在昨天的销售现场,有几个年轻人拿着相机、手机拍个不停,记者看了他们半天,也没见他们去买书,只是热闹地凑在柜台前拍着。“你们不是记者吧?”听到记者问话,几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不是,我们是哈迷俱乐部的。特地来看首发式,7点前就来占位子,拍些资料留作纪念。”“不买书吗?”“早买了,在网上订的。”一个皮肤白皙的女孩告诉记者,南京的哈迷和上海北京比少很多,也不够“专业”。哈迷喜欢有关哈利·波特的一切,书、电影……南京专营哈利·波特物品的商店也只有一家。“我们平时都在版上交流。以前南京都比国外慢半拍,我们版上的很多资料都是上网找的,今天大家兵分两路,在新华书店和外文书店门口都有我们的人,终于可以给版上加点新鲜的帖子了!”女孩兴奋地说。(殷丹丹)(编辑 草非)南京报业集团·金陵晚报社,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