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分钟狂卖108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25 新闻晨报

  昨天是全球哈迷们的狂欢日。上午7时01分,哈利·波特系列第六集英文版全球同步发行。引进原版书的上海书城和外文书店都将开门时间调整到上午7时01分。记者6时45分到达福州路上海书城时,只见门前已经排起了百多人的长队,排在队伍最前面的一位姓姚的男高中生,5点钟就赶来了。而与上海书城隔街相望的外文书店门前,也是5点多就排起了长队,排在第2、3、4名的竟然全都是老外。在外文书店,7点至7点20分,短短20分钟就卖出了108本,而上海书城在开门后的一个小时内也卖掉了200多本。《哈6》风头远超《哈5》。

  老外哈迷:爱上排队

  老外哈迷昨天在排队的人群中,显得十分瞩目。在上海工作了快10个月的德国姑娘Charlotte和她的两个朋友早上5点就赶到外滩的酒吧足足等了2个小时,7点准时到达外文书店。提到“哈利·波特”,Charlotte就很激动地说,“哈利·波特太吸引我了,仿佛让我回到了童年爱做梦的时候。今天买的是英国儿童版的《哈6》,因为封面比较好看。现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好好睡觉,好累啊。”

  来自美国的吴先生带着他15岁和10岁的两个可爱的女儿,也早早地赶来排队,并一下子买了两本《哈6》。还有一位老外,在买完书后,竟然拉着外文书店的门市部经理,拍照留念,他想告诉他的朋友,他在上海也一样享受了全球同步阅读的快乐。

  铁杆哈迷:远道而来

  在上海书城,记者遇到一位专程从黄山赶来的吴先生,他受一位黄山哈迷之委托,同时购买了英国儿童版和美国成人版。据称,这个黄山女孩正读高中,英语水平不错并且是个“哈利·波特”迷。

  记者在采访中听说了这样一段趣闻。正在读高一的沈同学和她的好朋友裘同学是“哈利·波特”的忠实粉丝。他们曾经在网上找到了男主角丹尼尔的联系方式,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寄信给他。出乎意料的是一个月以后,两人都收到了印有丹尼尔亲笔签名的回信和照片。现实中的“哈利·波特”如此亲切使他们更加拥护和支持“哈利·波特”了。

  据记者观察,铁杆哈迷的年龄,基本上在15岁至20岁之间。

  上海哈迷:英语水准高

  首发当日,记者对哈迷的英语阅读能力做了个随机调查。买书的读者中多为高中生。如果不借用词典,对原著的理解可以达到60%左右。而程度相对比较好的重点中学学生可以达到70%至80%。复旦大学会计专业的大二学生小吴对原著的理解力能达到85%,若借助词典的话,她觉得100%应该没有问题。而对于购买《哈6》是为阅读还是收藏的问题,受访者的回答惊人的一致:先阅读后收藏。一些人还表示会反复阅读。作者:晨报记者徐颖 实习生 张侃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