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穿上“魔法校服” 苦等首发时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25 新闻晨报

  谁是混血王子?传说中会在书中死去的人究竟是谁?赫敏与罗恩之间究竟会不会发展一段爱情?所有的疑问都于格林威治时间昨天凌晨0:01,《哈利·波特6: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作为一个爱丁堡人,罗琳女士选择了在自己的家乡为《哈6》的全球首发仪式摇旗呐喊。

  昨天,排队购书已成为全球“哈迷”的一项庄严仪式:从英国到美国、澳大利亚,从市区的购物市场到郊区的夏令营,“哈迷”们都穿上了魔法学校的衣服,排起长队等待着首发时刻的到来。

  受伦敦地铁爆炸案影响,原定在伦敦国王十字地铁站,即哈利·波特到霍格华斯魔法学校的车站举行的首发仪式不得不移师到伦敦市西南方的温布尔敦举行。尽管蒙受阴影,英国还是有100家书店、超过30万的“哈迷”选择了凌晨排队购书。

  美国同样疯狂:在芝加哥,早在首发前2小时,200位“哈迷”就开始在大街上欢呼;在达拉斯,200位“哈迷”冒着暴风雪在黑暗中排队守候;在纽约联合广场,第一本书被一位20岁名叫雷切尔·格兰蒂的美国大学生买到,他说:“我简直无法相信我居然第一个买到了《哈6》。”

  在澳大利亚,一位17岁的高中生在悉尼最大的书店第一个买到了《哈6》。澳大利亚现在正是寒冬,然而,他和他的朋友甘愿在寒冷的人行道上吹风,花了12个小时排队才等来了这个时刻。

  据英国最大连锁书店Waterstone’s预测,《哈6》将是史上销售量最大最快的书籍,预估全英国将卖出至少200万本,全球则有1000万本。作者:朱美虹编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