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梅”绽放港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51 今晚报

  本报香港电 (记者马明)昨晚,交响清唱剧《江姐》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继续公演,精彩的演出再度受到此间观众的欢迎。

  交响清唱剧《江姐》是由金曼领导的北京星光地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金曼为此付出极大心血。《江姐》此次来港演出,金曼同样全身心投入。她不仅要保持最佳状态,唱好江姐的全部唱段,而且还要悉心指导几位年轻演员,特别是对参加合唱的香港少年
,她更是亲自教唱,并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启发。演出成功了,面对鲜花和掌声,金曼终于欣慰地笑了。

  《江姐》在香港的成功上演,与天津音乐界的奉献是分不开的。如作曲家鲍元恺为这部作别致编配器,天津交响乐团以强大阵容远赴港岛担任伴奏。在几位主要演员中也有天津人,如出演孙明霞的刘晓婕。这姑娘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现为武警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唱。在津学习期间,她曾获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天津赛区民族唱法第一名、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特别奖。这次来港演出,刘晓婕演唱的《孩子啊,快接过红旗打天下》和《绣红旗》情真意切,也广获好评。

  为《江姐》在港上演,香港合唱界给予了大力支持。香港春天合唱团、国际创价学会合唱团,波希儿童合唱团都是首次学唱《江姐》。其中波希儿童合唱团指挥及艺术总监、陈丽珍告诉记者,到公演时,孩子们只唱了四遍。而成年人合唱团演出前也依然没有停止练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