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人生》推出《纪念赵丽蓉》特别节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11 新华网
《艺术人生》推出《纪念赵丽蓉》特别节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是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逝世五周年的日子,央视《艺术人生》栏目特别选择今天录制一期《纪念赵丽蓉》特别节目来缅怀老人。该期节目将安排在7月27日中央一套播出。此外,赵丽蓉生前很多好友昨天也接受了采访,回忆赵丽蓉生前的点点滴滴。

  朱军准备康乃馨献老人

  《纪念赵丽蓉》邀请了赵丽蓉生前的亲密工作伙伴巩汉林夫妇、金珠、六小龄童和蔡明,以及赵丽蓉的两个儿子参加。节目中评剧院的同事们和老街坊也共同回忆了赵丽蓉坎坷的人生经历,追忆她的艺术品德。昨天记者从栏目执行编导马小姐处获悉,这次的节目不单纯以怀念和歌颂为主,将更多展现赵丽蓉的人生故事,探讨为何老人家62岁还能让事业焕发第二春。此外,节目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所有来宾和主持人献一束花给赵妈,每束花都有含义和故事。接着这些花将被装在花瓶内,节目录制完毕,朱军将与《艺术人生》栏目组成员把这瓶花亲自放到赵丽蓉坟前。

  据悉,朱军已经准备好一束康乃馨,他表示自己对赵丽蓉的感觉就像生活中的妈妈一样,所以特地选择康乃馨作为自己的献礼。

  蔡明将献唱《懂你》

  曾经多次在春节晚会和赵丽蓉同台演出的蔡明昨天表示,老人的敬业态度和平和的处世风格令她印象最深。蔡明回忆道,当初晚会剧组给赵丽蓉老师配了司机去接她,但她一点架子也没有,总是提前15分钟就已在等候,这让蔡明至今感触很深。蔡明说:“赵丽蓉老师的表演,我觉得是无人能够超越的。她的语言、表演和她追求艺术的精神都无人能及。”据了解,蔡明除了参加《艺术人生》特别节目外,近期还将参加另外几个缅怀赵丽蓉老师的活动,其间她将深情演唱《懂你》来追忆赵丽蓉。

  而金珠说:“赵老师非常聪明,无论学什么都很快学会。赵老师也很时尚,一般老人家对流行歌曲和跳舞完全没有兴趣,但赵老师却样样精通,这是她和一般老人最大的区别。(骆俊澎)(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