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诺百年诞辰 央视推出专题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纪念埃德加·斯诺的100周年诞辰,央视10套《探索·发现》栏目将于7月21日起在每晚21:00播出5集专题片《斯诺》,该片讲述了埃德加·斯诺从出生到逝世的67年生命历程。

  埃德加·斯诺是二十世纪著名的美国记者和作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于1905年7月19日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斯诺继承了密苏里人“眼见为实”的传统,并把它应用
于对中国的采访报道中。他在1928年至1941年常驻中国13年,这期间他对中国全面的报道,特别是1936年他在赴陕北对共产党和红军采访4个月基础上写成的《红星照耀中国》,已成为新闻学的典范之作。

  《探索·发现》栏目摄制组今年春天专程赴美国,在东西海岸和中部的密苏里州,摄制组拍摄到了大量有关斯诺的历史文物,并采访了多位他生前的好友,包括现年已百岁高龄的斯诺中学同学怀特博士;之后,摄制组又赴北京、上海、陕西等地采访拍摄,斯诺的终身好友、国务院原副总理黄华接受了摄制组的独家采访,讲述了自1935年一二·九运动他与斯诺相识到1972年斯诺在瑞士病危时他代表中国政府亲赴斯诺家中看望的动人情景。(冯海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