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情片低龄化成碟市一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29 黑龙江日报

  《高中女生要出嫁》、《新娘18岁》、《嫂嫂19岁》……如果你觉得这些碟名有些陌生,许多青少年可能就会说你落伍了,因为这些可是他们在碟市上的“最爱”,不过与孩子们的痴迷相比,许多家长却把这些碟片视为“洪水猛兽”,不准孩子购买或租来看,不过说归说,这类韩国“早熟”影片碟市受青睐则是不争的事实。

  个性女配花样男

  韩流汹涌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韩剧更是一时风光无限。《蓝色生死恋》、《天堂的阶梯》等爱情悲剧赚取了无数小女生的眼泪,而现在,《新娘18岁》、《屋塔顶的小猫》、《嫂嫂19岁》等另类韩剧在温馨中透出幽默和俏皮,清新活泼的风格给了韩迷们全新的感受。

  以前,韩剧素来是俊男靓女的天下,《蓝色生死恋》里的宋承宪、元彬、宋慧乔,《来世还等你》中的裴勇俊,《美丽的日子》里的崔智友、李秉宪,《悲伤恋歌》中的金喜善、权相宇,《人鱼小姐》中的张瑞希、金成泽,男的基本都是1.80米以上的身高、俊朗的外表、又帅又酷的表情,女的则都有着窈窕的身材、精致的五官,实在“养眼”得很。

  但山珍海味吃多了也会腻,如今一些韩剧的男女主角在搭配上也来了个大颠覆,个性女配花样男成了新时尚:《屋塔顶的小猫》里,身材健硕的金来元最后迷倒在眼睛眯眯、身材平平的郑多彬的石榴裙下;而在《四月之吻》里,赵汉善、李廷镇两大超级帅哥争得你死我活的恋爱对象竟然是其貌不扬的秀爱;还有《狼的诱惑》、《那小子真帅》等热门韩剧,也都以这样的搭配来吸引观众。而到了《新娘18岁》,这种男女主角间的错位达到了极致。

  在《新娘18岁》里,两位主角的搭配实在让人大跌眼镜:看外貌,赫俊身材高大、笑容迷人,贞淑则宛若一个普通的邻家少女;谈身份,赫俊是汉城颇有身份的检察官,贞淑则勉强高中毕业;还有年龄,28岁的男主角已步入一个男人的成熟期,而18岁的女主角只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女孩儿。但也许正是这些巨大的反差,使主人公之间碰撞出无数让人捧腹的笑话,也让观众感到轻松。

  青少年:看着图个乐呵

  初中生王莹表示自己喜欢看这类影片,是因为能让自己感到轻松,“就拿看《新娘18岁》来说吧,首先你不用为男女主人公担心,虽然波折重重,但这种轻喜剧总会有一个圆满的大结局。而且,不断抖出的包袱和笑料会让你心情特别愉快。”

  相比之下,高中生李路给出的评价更加专业,称这类影片中类似漫画和卡通形式的风格,迎合了很多青少年的口味。与其他青少年的家长一样,李路称自己的母亲也反对她看这类影片,逼得她只能自己在家时偷偷摸摸地看,“我觉得家长的想法挺让人难理解的,这类影片又没有不适合我们观看的场面,我们看这类影片就是图个乐呵,至于大惊小怪吗?”

  家长:容易教坏孩子

  在青少年看着过瘾的同时,以在省医院工作的张女士为代表的家长们则表现出各自的忧虑,张女士表示:“影视作品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也看了一下《新娘18岁》等这类影片的简介,里面的女主角大多只是高中毕业,明明有考大学的机会却不念。有些影片里竟然表现的是女孩儿15岁就当妈妈了,你说这对孩子来说是什么影响,看我女儿看这些影片时,我都有些后怕,真怕她把影片里的主人公当偶像跟着学。”

  家住哈市香坊区的李女士也对爱情片低龄化表现出了忧虑,“我们倒不是希望孩子看那些喊口号的英雄影片,可是主人公也要相对比较完美吧,可在这些影片里,女孩儿动不动就辍学、打人,真不知道孩子们怎么那么爱看。”(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