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展演艺术“盛宴”在京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吴庆才)中国规模最大的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明起在京拉开帷幕,此次展演的节目是从全国一千五百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堪称全国大学生的一次艺术“盛宴”,代表了当今大学生最高的艺术水准。

  本次展演活动包括艺术表演类(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艺术作品类(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设计、雕塑、DV作品)和艺术教育论文三个项目。这些节目、作品和
论文,展示了近几年来中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杰出的创造能力和出色的艺术才华。

  本届展演活动得到了全国大学生的热烈“追捧”,全国共有一千五百六十三所高校先后参加了艺术展演活动。各地各校共组织艺术表演类节目近六千个,艺术作品一万六千三百余件,艺术教育论文三千八百余篇,这些节目体现出极高的艺术水准。

  据介绍,参加本次进京展演的一百六十八个节目是从上述节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涉及三十一个省(区、市)的一百二十六所高校。展演从七月十七日开始至七月二十二日分九场进行,七月二十八日将在人民大会堂进行闭幕颁奖活动。

  组织者称,此次活动有利于构筑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大学生的情感、趣味、气质、性格,启迪他们的智慧,滋养他们的心灵,发展他们的个性、想象力、表现力和创造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