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洲七画师强强联手 漫画《七剑》月底“出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六日电(国华)电影《七剑》杀青之后,香港著名导演徐克没有闲着,由他主持的《七剑》漫画中文版,汇集了中国国内人气飙升的青年漫画家宋洋、颜开等七位画师,将再现磅礴浩瀚的“七剑世界”。

  记者今日获悉,本月二十九日,《七剑》电影全亚洲同步上映之际,漫画版也将在首映式上亮相。

  据悉,由《七剑》漫画推广组委会精心打造的《七剑·序章》,每段故事七页,由七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及日本的优秀漫画家编绘出“莫问”、“由龙”、“青干”、“天瀑”、“舍神”、“竞星”和“日月”七把剑。徐克要求既要突显剑的特性,同时要将七剑各人的性格融入剑中,达到“人剑合一”的境界。

  中国电影探讨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已经多年,但到目前为止,常用的模式仍是待影片成功之后,才后续开发周边产品。而《七剑》自电影筹备之初,便建立了一套严谨的计划,以电影为龙头,开发了电视剧、网络游戏、漫画、娱乐游艺事业等项目,各个项目在投资、上市时间、宣传推广计划上,相互配合,互为推进。

  近年来,中国的武侠电影得到世界的关注,但回收基本还是以票房回收为主,音像版权、小说出版等简单的后产品开发为辅,并未形成真正的以电影为高端,带动文化产业,实现赢利的模式。

  《七剑》以一部电影为龙头,拓展出一系列环节形成的产业链,是电影行业一次全新的、大力度的行动。

  《七剑》文化产业当中,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漫画中文版,由徐克导演直接主持,专门成立《七剑》漫画推广组委会进行统筹策划,务求使《七剑》漫画中文版再现出磅礴浩瀚的“七剑世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