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阿嫂传闻》中成冷酷保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21 北京青年报

  刘烨《阿嫂传闻》中成冷酷保镖

  继《江湖》之后,曾志伟再次与导演黄精甫合作,新片《阿嫂传奇》将于8月4日在香港上映。《阿嫂传奇》中集结了曾志伟、黄秋生、任达华、谢君豪、方中信五大影帝与影后林嘉欣,刘烨是其中唯一一位内地演员,在片中,刘烨一头板寸,扮演一位冷酷保镖,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烨笑说其实他内心也有狠的一面。

  对于自己的板寸发型,刘烨很是喜欢,这个发型也是曾志伟提议的,“他说我总是长发的造型,建议我这次做一下改变。我也觉得改变造型对于角色性格的塑造有所帮助,那就改吧。”

  《阿嫂传奇》中,刘烨扮演很冷酷的保镖向东,眼神不再忧郁深情而是野性冷酷,刘烨表示出演这个角色是自己刻意想改变一下形象,他希望尝试多种不同的角色,总是忧郁文弱的角色,不但观众看久了会腻,他自己都会腻。刘烨坦承他扮演的每个角色其实都跟他有相似之处,这个保镖也不例外:“他身上的那种冷酷,那种狠劲,我骨子里也有,只是在生活中被隐藏起来了,但是在电影里,这个狠劲在我演的向东身上被放大了。”因为这个角色不是别人强加给他的,所以刘烨在拍摄过程中也没感到太困难,“那种冷酷和狠都是按自己的想法在演,入戏也就很容易了。”

  《阿嫂传奇》全片采用粤语对白,作为剧组唯一的内地演员,刘烨表示在合作过程中并没有太多语言障碍,因为台词设置的很多时候都是让他讲国语,尽管内地演员在与香港班底合作时看上去总是有点别扭,但刘烨说自己会努力克服不让这种问题出现。“我会尽量让我演的香港片看上去不‘别扭’,让大家看了都会说‘刘烨在这里面也还行嘛’。”

  对于合作的曾志伟、黄秋生、任达华、方中信、谢君豪五位影帝,刘烨表示这些人都是老师级的,都是他的前辈,“曾志伟特别有大哥风范,有他在大家心里就会特别踏实,他人也很幽默,经常开玩笑。黄秋生就是特别喜欢演戏,总是会花许多时间去琢磨演戏。任达华为人很好,打篮球的时候还输了两瓶68℃的五粮液给我。方中信在现场不太说话,很沉默,他很敬业,大家都很喜欢他,都喜欢主动去跟他聊天。谢君豪不愧是影帝,我在旁边看着他拍《阿嫂传奇》的第一场,我当时就觉得,真是学无止境啊。”而对于导演黄精甫,刘烨更是表示两人基本属于同一代人,彼此之间更有默契。“说句不自重的话,我和黄导,应该是属于互相懂得欣赏对方才华和能力的人。能够欣赏别人的才华,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