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澄清《生死劫》“遭禁”内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导演李少红的电影《生死劫》曾在美国翠贝卡电影节获得最佳故事片奖。由于周迅、吴军在片中扮演一对生活在地下室里的恋人,题材颇有争议,因此曾传出“影片在中国遭禁”的消息,但李少红对此作出了否认。

  《生死劫》演绎了一段阴暗、离奇、畸形的当代爱情故事。女主人公胭妮是一个从小被父母抛弃、从未感受过亲情温暖的女孩子,本来她考上大学后有机会改写人生命运,但一次争吵让她与小货车司机木玉相识,从此经历一场生死恋情。胭妮没有想到,木玉是利用她为自己生孩子,并用孩子去换取金钱。当胭妮从这场生死劫难中挣扎出来的时候,她才猛然醒悟,自己的孩子可能正在重复着自己的童年。

  针对传得沸沸扬扬的“影片遭禁”传闻,李少红说,那是有些美国媒体在“偷换概念”:“影片放映完,一些美国媒体采访我,问这部影片是否拿到了国内放映许可证,我说还没有,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是带着主管部门审批的海外发行许可证参赛的。没想到,《生死劫》获得最佳影片奖的结果一揭晓,他们就纷纷用‘遭禁影片获影展大奖’进行报道。可‘遭禁’和没拿到国内发行许可证根本就是两回事。”据悉,《生死劫》将不上院线,但会通过电视台和电影院两个渠道放映,而该片的国内音像制品版权也已花落“中凯”。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