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方新丝路成了学生“夏令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潘敬林

  经过两个多月的报名和海选,第四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昨天正式由“备战”转入“实战”。上午,60位选手集体亮相于模特训练营开营仪式,等待她们的将是10天的艰苦训练和残酷的淘汰赛制———她们中最终只能有30人进入决赛,向美丽桂冠冲击。

  由于在暑期开营,今年的“南方新丝路”因此具有了一个有趣的特征———除了不少假期闲着无事的大学生前来报名,不少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们也纷纷参加,用独特的方式来度过这个轻松的假期。

  右图:名模吴英娜到场助威

  人数少了,素质高了
南方新丝路成了学生“夏令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与去年相比,今年进入初赛的选手“含金量”明显提高。在报名人数不减反增的情况下,今年海选的录取人数只有60名,比去年的120人整整少了一半。对此,大赛组委会解释:“舍数量求质量,既是为了追求大赛的可观性,也是为了达到竞争的高水准。”

  “含金量”高的另一体现则在学历上。在入围选手中,在校大学生占了相当部分的比例。她们的专业也是五花八门,记者随机采访了四位选手,她们学的分别是会计、多媒体、涉外贸易和市场经济。来自香港某大学的侯恬妮本是趁暑期到广州打工的,她说参加这次比赛是为了“锻炼自己”,结果并不重要。在这群高素质的选手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刚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们。选手朱可燕和刘青便是如此,两人刚参加完高考不久,在这个“有史以来”最轻松的暑假,参加一个高规格的模特比赛无疑是一个特别的选择。对于这些“学生选手”,新丝路广州公司的模特主管赵钧立表示:“她们虽然在表演上没什么经验,但或许挺有潜力,而那些刚参加完高考的选手,她们放松的心态也有助于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加自如。此外,一旦她们进入决赛并签约,公司将绝对尊重她们的个人意愿,支持她们完成学业。去年的冠军姚瑶也是刚刚考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我们对她的学业便非常支持。”
南方新丝路成了学生“夏令营”(组图)
左图:选手各怀梦想

  不“温柔”了,更“残酷”了

  往年的“南方新丝路”,从训练开营到冠军出炉,培训老师对选手们都无微不至地关照着。今年的“南方新丝路”就没那么“温柔”了,组委会表示:“我们将对每个选手的每个表现进行严格的考察,并以此作为选手晋升或淘汰的重要依据。”

  这一决定意味着今年的“南方新丝路”对选手的考验将并不限于两场晚会。选手们除了要在舞台上全力以赴外,平时的训练和外景拍摄也不能大意,因为她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评委老师们看在眼里,此外她们的身后还有专人跟踪拍摄,即便是小小的迟到早退,也会被一一“记录在案”,成为评委最后打分时的重要参考依据。比赛成了“真人秀”,选手们会有意见吗?没想到,她们竟异口同声地表示十分赞同。一位选手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做模特需要具备综合素质,‘真人秀’可以对每个选手进行全面考察,降低比赛的偶然性,让结果更有说服力。假如比赛仅仅是看谁的脸蛋漂亮或身材火爆,那才是不公平!”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