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俊公子”王亚楠变身“大悍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不藏奸》再现“张君案”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陆青 邹丽君

  虚构的刑侦剧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胃口,而根据真实大案、要案改编的电视剧则越来越多。几年前曾震惊全国的“张君集团案”现在也被搬上了荧屏———电视剧《天不藏奸》将于7月21日起在广州台主频道《雷霆剧场》播出。

  血腥情节惹争议

  既然是以真实案件为原型,难免要涉及到相关的血腥场面。《天不藏奸》中的“江啸犯罪集团”以现实中的“张君集团”为原型,犯罪气焰嚣张,作案手段残忍。除了第一集中匪徒们抢劫小储蓄所连杀七人的镜头之外,类似的血腥场面还频繁出现:江啸逼迫自己雇来的司机罗金戈杀死一个无辜的农村少年;江啸伙同妹夫张若根抢劫中南地区某大商场,杀死数名营业员和保安人员;江啸躲藏在老屋子里被哑巴侄女发现后,夺过菜刀砍死了侄女,鲜血溅满屋子……该剧送审时,有专家提出了质疑,剧组经过多番修改后才得以最后通过。

  导演李平认为,逼真地表现出歹徒的罪恶行径,虽然触目惊心,但一方面是为了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歹徒的凶残,加深对歹徒的痛恨;另一方面也衬托出共和国警官们锄暴安良所面临的险恶处境。
“俊公子”王亚楠变身“大悍匪”(组图)
右图:王亚楠饰演的江啸以张君为原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粉帮凶”揭面纱

  “张君案”背后有着一个独特的“红粉兵团”,《天不藏奸》真实再现了案情中的这一特点。剧中,由七个女人组成的“红粉兵团”是追随匪首江啸的妻子和情人们的统称,也是江啸团伙能够危害七年之久的秘密所在。

  周旋于七个女人之间,江啸游刃有余。对贪财的金蓓蓓,江啸为她买衣服、购珠宝;对娇柔的袁艳,江啸为她做饭烧菜,甚至连洗脸水都给她准备好,用体贴和关爱赢得其真情;面对大学毕业生朱丽虹,江啸就和她谈人生、谈哲学、谈理想,让她对自己的学识和男人气概佩服得五体投地。这些容貌、性格各不相同的女人们,不论她们是否知道江啸的真实面目,最后都沦为江啸的帮凶。她们在有心或无意中,为江啸及其团伙做掩护、打埋伏、刺探情报、传递信息,甚至直接为犯罪团伙出谋划策,运送军火,堕入罪恶的深渊。最后,她们不仅没有得到江啸的真爱,更难逃法律的制裁。

  王亚楠想遭人“恨”

  该剧是曾执导《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等热门电视剧的李平的最新力作,由王亚楠、王刚等著名演员担纲主演。

  有“上海第一小生”之称的王亚楠,在《天下粮仓》、《末代皇妃》、《风声鹤唳》等电视剧中大多塑造善良、真诚、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公子形象,而这次在《天不藏奸》中扮演的江啸,却是一名策划多起特大杀人抢劫案的“智慧型”劫匪。王亚楠对这个角色非常着迷:“江啸是一个高智商的坏蛋,他看上去温文尔雅,在生活中非常有修养,去饭店吃饭都会对服务员说谢谢,对自己的女朋友也很体贴。可是这个人城府很深,杀人抢劫干得滴水不漏……我希望我演的江啸能让人恨得牙根痒痒。”
“俊公子”王亚楠变身“大悍匪”(组图)
“俊公子”王亚楠变身“大悍匪”(组图)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