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拍《茶马古道》王文杰差点殉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32 北京青年报

  电视剧《茶马古道》将于18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在日前举行的见面会上,制片人张明智说为拍这部电视剧,导演王文杰差点殉职。

  王文杰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证实了这点。他说病因是脑水肿,好在抢救过来了。记者了解到,在发生脑水肿时,颅内容量的明显增加将导致颅内压增高,从而使脑组织发生缺血缺氧,严重的会导致脑疝发生而危及患者生命。王文杰曾经是援藏干部,年轻时在电视剧《
武松》中扮演过施恩,还到西藏拍摄过电视剧《孔繁森》,说起这次生病,王文杰说,首先是自己年纪大了,那时候身体好,现在是40多岁的老头子了,200多斤,还有糖尿病;再者为了给剧组省钱,前期休整的时间不够,援藏干部回内地两个月后再进藏,第一个星期不许工作,第二个星期不能坐全班,做重体力劳动得一个月以后,但是《茶马古道》剧组到了拉萨只休息了5天就开始拍摄了,“拍摄是重体力活呀,拍摄期间经常有工作人员病倒。”

  据王文杰介绍,《茶马古道》在西藏拍摄了一个多月。电视剧将时间定格在1942年,当时日军占领缅甸,封锁了滇缅公路,切断了所有通往中国战区的陆军通道,贯穿滇、川、藏直达中印边境帕克里口岸的茶马古道,就成为惟一能够运送国际援华物资的地面通道。电视剧就是讲述多民族团结抗日的故事,据介绍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就来自12个民族。

  虽然这次吃了大苦头,但王文杰表示今后只要状态好,还想去西藏拍摄,他透露有关部门正在筹备电视剧《班禅大师》,他自己将争取执导这部电视剧,“我骨子里有种西藏情结。”

  作者:刘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