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年大钦差》痞气超童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54 新民晚报

  颁奖词

  可能是意图要抢正在度暑假的少儿观众眼球,一部古装喜剧《少年大钦差》近期可谓风光无限,湖南卫视、云南卫视等近10个卫视台在各个时段都在播放这部电视剧。然而这部电视剧真的这么“灵光”吗?不,这部古装少年题材电视剧因为人物痞气,剧情肤浅,台词晦涩,恰恰引起了很多观众的非议,他们认为给孩子们这样的“精神食粮”有点“倒胃口”
。本期红辣椒应众人要求,颁给《少年大钦差》。

  观众颁奖理由

  ——剧中少年人物没有童趣,比如剧中的“天才少年”陈文杰张口就是对联,闭口就是成语,有些酸溜溜的台词,成人理解起来都很晦涩,更不用说他们的同龄人了。所以说,类似这样的所谓少年题材剧,有时候只是虚挂其名,只是利用孩子崇拜明星、偶像的心理,大卖古装搞笑剧、武打剧、言情剧罢了。

  ——《少年大钦差》有着“戏说少年戏”的通病:不是打打杀杀、舞刀弄剑,就是情情爱爱、卿卿我我;不是武林高手,就是情场老手,一些历史名人像乾隆、和珅等,也在戏说中变了味,走了样。小主角陈文杰在皇帝面前诚惶诚恐,察言观色。小小少年就迎娶新娘、溜须拍马,没有一点童趣、纯真可言,倒是痞气十足,油嘴滑舌,搞笑胡闹。

  ——《少年大钦差》四个少年主人公,三角关系错综复杂,还只是儿童就老公老婆乱叫,看起来既俗气又市井,都不太敢给孩子看,生怕给小孩留下不好影响。

  ——《少年大钦差》中主演叮当的演员表演实在太差,受不了他做作、贫嘴的表演,机灵活泼不是耍贫卖乖,流里流气,对小孩产生不好的模仿榜样。

  暮目整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