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元甲》场景曝光 布景费高达2000万人民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38 上海青年报

  随着关机,《霍元甲》的剧情和耗费巨资的搭台场景也从秘而不宣的状态中逐渐明晰,三位海归功夫巨匠显然企图用他们擅长的西方手法讲述一个“世界性”的中国故事。

  《霍元甲》的故事从女打星杨紫琼的客串“旁白”开始,中国功夫运动员杨小姐为“中国武术”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而奔走,从此倒叙霍元甲辉煌的武术成就。然而和以前所有描写到这位武学宗师的电影不同,《霍元甲》放大描写了霍元甲生命中两个改变他一生的人
,就是董勇扮演的“农劲荪”和孙俪扮演的“月慈”。

  董勇介绍说,他的角色70%遵照了历史史实。农劲荪是霍元甲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长大之后,他开办了天津最大的酒楼———沽月楼,并意图把在天津码头扛包裹的霍元甲扶持成中国最强悍的勇士。然而当他发现霍元甲暴力为上的擂台作为时,农劲荪和霍元甲绝交。

  一次擂台比赛后,逃亡农村的霍元甲遇到盲女月慈。孙俪说,霍元甲在月慈特有的善良和宽容中逐渐“解冻”,最后逐渐成熟的霍元甲决定离开,孙俪笑说分别的那场戏两人眼中都满含热泪,她却不敢看李连杰的眼睛。回到天津的霍元甲依然受到农劲荪的资助,董勇说其实农劲荪对霍元甲是一个精神上的刺激,霍元甲自悟的成分更多。农劲荪决定变卖家产和霍元甲联合办了精武体操会馆,最后被日本人下毒的霍元甲死在了好友怀中。

  制片主任历数“霍元甲”胜地

  据制片主任刘二东介绍,《霍元甲》剧组实景搭建的包括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内的霍家大院、暹逻山庄、马戏大棚,胜强影视基地内的沽月楼和民国初年街市,光光在上海车墩和胜强影视基地内的布景费就高达2000万人民币。

  民初一条街:记者探班的时候,《霍元甲》正在补拍霍元甲家人被害前的擂台大战。而这个擂台所在的“市中心”,正是《霍元甲》剧组斥资600万打造的中国唯一一条民国初年的街头,刘二冬表示:“这里曾经是一块荒地,这里的每一块牌匾、每一根电线都是平地而起。”元成德胡琴铺、长发客栈、达利钟表行等都精巧到细节。

  沽月楼:这幢三层楼高的古色木楼位于这条街市的尽头,片中的农劲荪开设的天津第一大酒楼。刘二冬介绍说,沽月楼的“造价”近500万人民币,里面随意拉一块布景就可以把场景切换成青楼、舞台或酒楼。沽月楼的雕花隔板做工精细,底楼的木制楼梯边还有一个大水池,刘二冬说,“这里曾经有一场打戏,霍元甲和对手从三楼跳打到底楼水池。”本版撰文 记者刘嵩邱致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