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诗人鲍伯爵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鲍伯·戈多夫爵士

  瑞典诺贝尔奖评定委员会传出佳音:20多年如一日投身拯救非洲大陆事业的摇滚歌手BobGeldof爵士,2005年7月发起组织了多场摇滚音乐会,宗旨是唤起人们对贫穷国家的关注,向世界上的主要政治领导人施加压力,敦促他们在消除贫困问题上采取切实行动,他已经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而20年前,当他四处奔走,号召音乐人们召开大型音乐会,拯救非洲的时候,他和当时的许许多多摇滚歌星一样,声名狼藉,亟待拯救。

  寻找出路的少年时光

  7岁的时候,母亲的死去,让他知道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11岁的时候,青春期的来临让他不安分的心灵与世界格格不入,到处碰壁让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废物,而自己寻找出路的行动在别人看来又是那么不可理喻。于是,古怪的名头就那么轻易地落在他的头上,似乎一点出路都没有。

  十二三岁的时候,披头士、滚石的流行席卷了世界各地,也席卷了这个少年的心灵,和姐姐一起躲在电影院的边门,鲍伯·戈多夫看到自己的偶像———一头乱发的米克·贾格尔在喝咖啡。当米克·贾格尔放下咖啡杯,给吉它调音的时候,鲍伯·戈多夫飞快地拿起那个咖啡杯,塞到自己的口袋里。很多年后,米克·贾戈尔成了鲍伯·戈多夫的座上常客,每次,米克说“哇,看样子你要珍藏我的咖啡杯了”的时候,鲍伯·戈多夫说,“切……”,但实际上,他自己知道,他很珍惜这个咖啡杯。

  23岁的时候,在一个酒吧里,鲍伯·戈多夫遇到了两个志同道合的人,三个人组了一支乐队,就是早年红过一阵子的BoomtownRats,当时的作品《我不喜欢星期一》曾先后被ToriAmos、BonJovi翻唱,和当时所有的摇滚乐队一样,这些在生活中倍受挫折的孩子们开始很轻易地得到女孩子的青睐。
诗人鲍伯爵士(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爱中找到喜乐和平

  上世纪80年代是一个摇滚歌手成为超级巨星并拥有了改变世界的力量的时代。1984年圣诞节鲍伯·戈多夫与英籍电子团Ultravox的MidgeUre合写一首《他们知道今天是圣诞节吗?》,并召集了当红的英籍歌手与团体如保罗·杨、文化俱乐部(主唱乔治男孩)、杜兰杜兰合唱团、斯汀……组成临时超级团体BandAid演唱,期望能募款七万五千英镑来帮助埃塞俄比亚难民。这首歌在12月15日发行,成为畅销歌曲冠军,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大众对非洲饥荒的关注。

  1985年7月,鲍伯·戈多夫他四处奔走,寻找自己能够找到的所有力量,与众多艺人们结合当时先进的传媒,策划了一场17个小时的大型摇滚乐演唱会在英国伦敦和美国费城同时举行,并通过全球通信卫星网络向140多个国家播出了实况,估计总共吸引了近15亿的电视观众。全世界100多位著名摇滚乐歌星参加了这次义演……

  20年后,在8国首脑即将召开峰会的时候,鲍伯·戈多夫又开始给他们难堪,鲍伯·戈多夫宣布,非洲问题不是一个慈善问题,而是一个正义问题。那些政治家们到了履行他们的责任,促进对非洲国家的平等贸易,消除非洲大陆贫困现的时候了。

  20年前,谈到liveaid,鲍伯·戈多夫说,“这不是一次流行音乐会,也不是一次电视演出,而是对人的拯救。”他们拯救的不仅是饥饿的难民,也是因为物质过剩而颓废、放荡、玩世不恭的自己。

  零档案

诗人鲍伯爵士(组图)
Sex,Age&Death(2001)

诗人鲍伯爵士(组图)
The HappyClub(1992)

诗人鲍伯爵士(组图)
The Vegetarians of Love(1990)

  Deep In the Heart of Nowhere(1986)

  Loudmouth:The Best of……(1994)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