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出鞘 《七剑》推出漫画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七剑”出鞘《七剑》推出漫画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29日,《七剑》在全亚洲同步上映。而在此之前,《七剑·序章》漫画版将于7月20日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七剑·序章》是由广州道大工作室制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漫画单行本,由7位国内外的漫画高手分别绘制了7把剑的不同故事。

  作为国内首次以电影产业链中的一环为身份推出的漫画《七剑·序章》,对于电影产业的发展,更关键的是对于国内动漫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值得推广的产业模式

  中国电影探讨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已经多年,但目前为止,常用的模式仍是待影片成功之后,才进行后续开发周边产品。在今年暑期档推出的两部电影,似乎在这方面的操作模式开始有所不同———先是本就由漫画改编而来的《头文字D》,上映前后各种宣传和周边产品不断,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形成了风潮和话题;而《七剑》自电影筹备之初,便建立了一套严谨的计划,以电影为龙头,开发了电视剧、网络游戏、漫画、娱乐游艺事业等项目,各个项目在投资、上市时间、宣传推广计划上,相互配合,互为推进。

  以徐克导演为代表的中国电影工作者的经年努力,中国的武侠电影得到全世界的关注,但回收基本还是以票房回收为主,音像版权、小说出版等简单的后产品开发为辅,并未形成真正的以电影为高端,带动文化产业,实现赢利的模式。因此,《七剑》以一部电影为龙头,拓展出一系列环节形成的产业链,是电影行业一次全新的,大力度的行动。

  再现“七剑世界”

  《七剑》文化产业当中,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漫画中文版,由徐克导演直接主持,专门成立《七剑》漫画推广组委会进行统筹策划,务求将《七剑》漫画中文版再现出磅礴浩瀚的“七剑世界”。

  《七剑》漫画推广组委会精心打造《七剑·序章》,联合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地区,日本等七名优秀漫画家,分别创作七个《七剑》故事,以各自别具一格的独特视角,分别描绘出“莫问”、“由龙”、“青干”、“天瀑”、“舍神”、“竞星”和“日月”这七把剑,七名亚洲优秀漫画家务求将七剑各人的性格溶入剑中,达到“人剑合一”的境界,通过对七把剑的描叙,分别代表不同的境界。

  电影《七剑》是论剑文化的另一个始端,以七把异常的剑定夺天下。漫画《七剑》将以不一般的漫画语言追寻对“人”与“侠”的无尽透视。

  “序章”还会有“续章”

  此次漫画版的“七剑”,标题是“序章”,既然如此,那在电影之后是否还会推出后续呢?制作方做了肯定的回答。“序章”的7个部分篇幅都非常短小,完全是作为故事的背景或是开端而存在的,所以后续情节的推出是势在必行。而关于由7位主笔分别作画这一形式,用在推广初期以招徕不同欣赏口味的读者,是很有效的一个方法,但对于长篇连续漫画而言,过于多变的风格可能反而会让读者失去耐心。对此制作方表示在推出长篇漫画的时候,将对主创人员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一来是未必全部作者都能全程跟进,二来将会根据读者反响或是后期效果来进行一些筛选,以保证作品的统一风格。

  而在内容上,《七剑》漫画版与《七剑》电影本身还是有一定差异的,而且仅就“序章”而言,所能涵盖的内容实在太少,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是否看过漫画之后会影响对于电影的新鲜感。

  “七剑”简介

  在作品中晦明大师数十年铸成七把宝剑。七剑乃莫问、由龙、青干、竞星、日月、舍神、天瀑。此七把剑代表晦明大师在天山上经过的七个不同剑的境界,分别有不同的含义。而七位主笔则以不同风格,来表现了这七把不用的剑。

  竞星

  持剑人———辛龙子

  短身,藏于衣服之内,在电光火石之间,出剑神速,迅雷不可目睹。是一把死亡拼命牺牲的剑。双手剑,剑柄扎有钢丝剑絮,絮尾有铁珠。剑是用来攻袭防守,剑絮亦是用来攻击和防守。“竞星”剑可以放出去,再收回来。平时插在胸前。

  “竞星”是晦明专门打给辛龙子的,设置流星是因为他没有防守,必须有东西牵制住他。正常出剑时,剑尾流星可以帮到他,但狂性大发时,流星会打到他本人,借此收他的锋芒。

  漫画主笔———牛同学

  原名邝俊杰,广州人,2003年开始画漫画。

  青干

  持剑人———杨云骢

  青干

  剑奇钝无比,非极锋利,可抵挡天下最锋利的武器,可克制“由龙”,是最高防守兵器。“青干”是晦明打的最后一把剑,剑以陨石炼成。青铜感觉,表面不平,有颗粒感觉,可以折射光线。剑身有菱形反光钢珠,挥耍时逞彩虹光晕。削铁如泥,是克制“由龙”剑的兵器。

  主笔———颜开

  漫画家,故事板艺术家,导演,卡通形象设计师。

  1994年开始漫画创作。任职于北京《画书大王》编辑部,担任美编兼工作室创作画家。

  1995年成为自由撰稿人并成立工作室,进行漫画创作。

  2001年加盟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简称IDMT。任职前期部故事版总监及创意总策划。2004年加盟北京绿手套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任职艺术总监及导演。

  日月

  持剑人———穆郎

  日月

  是两把相连的子母剑,时而双剑时而成一体,攻击范围可大可细。剑代表调协共存。

  “日月”剑是七剑中最亮的一把剑,并且会越打越明亮耀眼。“日月”剑是双子剑,分长短两把,主攻型,进攻的形式是双剑争取接近敌人身体,子母双剑持机交替或一齐出击。用剑者的剑法幅度大而位置变化奇快,重心不断转移。

  主笔———陆明

  1982年8月2日出生,中央美术学院毕业。

  从2000年起一直作为职业漫画家在全国各大漫画类刊物发表作品,同时也是职业插画人,作品发表于国内外各刊物和网站。作品很多,无法统计。曾从事过广告策划人/制作人,动画短片导演、制作人,地下乐队吉他、贝斯、鼓手等。

  莫问

  持剑人———傅青主

  身长兼富弹性,变化无穷,招式变幻难测。心法重剑略,有剑气,轻易不杀,使用者需智能与内涵。

  晦明为寻金石打剑,下山来到沙漠,看到一个人已经癫狂,掷剑而走,昏倒在地。这人就是傅青主。他是刑部刽子手,杀人无数。晦明捡起剑,只见剑身很长,上有很多血痕和缺口,戾气很重。他拿这剑去找傅青主,看到傅青主倒在沙漠中,身上有官服,他救了傅青主,二人没有讲什么话,晦明把剑修好,还给傅青主。

  晦明大师说:莫问前程有愧,只求今生无悔。于是铸剑“莫问”。

  主笔———三谷裕希(YukiMitani)

  1978年在日本大阪出生,东京艺术大学美术专业油画系毕业。

  1999年日本“YoungMagazine”的杂志上获得第42届千叶彻弥奖“准準优秀新人奖”,得奖之后发表一些漫画作品。

  2001年在东京新宿“回忆胡同”开个人展览会“另一个空间”。2004年7月在一乘寺的“吃茶NON”(咖啡店)举办个人展览会“三谷裕希Exhibition”。

  舍神

  持剑人———韩志邦

  舍神

  是一把开山辟石的大剑。使者攻势力大无穷,钝重有力。是一把求的剑,代表重生,纯朴,恒心。

  这是晦明大师到天山的第一把剑,目的是开山劈石,重建新生。铸打之时,由于材料有限,所以剑身粗犷带野性,反映晦明初期不平伏的怨懑情绪。虽然此剑代表剑客的愤怒,但剑身却含强烈生命力,无处不利,无处不坚。若要与后来晦明大师的“由龙”相比,两把剑是两个极端。虽然“由龙”锐利,如削“舍神”的剑身最厚地方,也要三剑才能了断。

  主笔———宋洋

  1982年出生,被上海媒体称为“风头最劲的漫画家”,被北京媒体称为“最具明星气质的漫画家”,高中时就被媒体评为“新疆漫画第一人”在各个领域施展自己的创作才能:众多时尚明星代言、推荐的《坐在对岸的企鹅》、电视媒体热烈报道的王朔小说改编漫画《动物凶猛》,到如今火遍全国的《玉观音》漫画单行本。他的作品的涉及封面美术设计、电台主持、DV影像、专栏写作……这些一切的一切夹杂起来,似乎有些让人眼花缭乱。

  天瀑

  持剑人———武元英

  一把双头剑,忽攻忽守,用剑者必须很专一,是一把表现“纪律”的剑。

  晦明大师居天山六年,以铸剑修练心法,所铸之剑过千,形形款款,变化无穷。只是每与“舍神”一比,形逊神衰,不足并列。一日晦明如常远眺烟霞太虚,峦峰流云,忽见白絮飞泻,形似涧瀑,凝划天际。晦明灵光顿闪,明白“舍神”乃俱野性未驯,神之执着,形之受限。晦明回山打破“舍神”的形式,将百剑溶化,打成“天瀑”。

  “天瀑”无招无式,领悟的途径只能靠晦明大师以“水云”之性谱成的心法。“水云流澈,无为而为,形无虚实,势无刚柔。来也去也,方便自如。非始非终,何必执着。”

  主笔———光祖

  香港职业漫画人

  由龙

  持剑人———楚昭南

  无坚不摧,一剑既出,众剑称臣,是最高攻击的武器。晦明的剑越打越锋利,直到找到“由龙”的玄铁。打出“由龙”———这把天下最锋利的宝剑。

  “由龙”剑,金铜,有点红红的颜色。剑头可能是软的,会抖动。护手是球形,可以任意调换剑的方向,因此非常灵活。宝剑太锋利有力了,因此它打断别人的剑时,产生很大的震荡,由护手内的小球旋转化掉。“由龙”剑会发声,而且打得快时,声随剑走,声音就是环绕立体声的效果了。

  “由龙”剑打一柄剑时发出的声音,能够震断旁边另一把剑。“由龙”一拔剑,频率都可以把对方的剑震脱手。

  主笔———健一

  本名:张健伊

  1979年10月16日出生,中国西安美术学院毕业。

  从小热爱绘画,初中后开始学习漫画绘画。在美术学院学习中得到专业上的提高,毕业后深入兰州出版单位绘制插图,后在北京开始做职业漫画作者。直至目前一直已发展中国漫画事业为己任。并不断创作漫画故事以及插图。在平面媒体和无线媒体都运用广泛。扎实走好新漫画发展的每一层台阶,为喜欢动漫的读者画好自己的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