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这也许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50 北京青年报

  电影《霍元甲》昨日在上海关机———

  昨天,李连杰主演、于任泰导演、袁和平任武术指导的电影《霍元甲》在上海关机。在胜强影视基地关机之前,《霍元甲》终于向媒体敞开大门。李连杰说,拍了35年的动作片,找到这个题材通过电影总结一下自己,里面有很多个人的想法,什么是功夫?什么是武学?说不定这部戏拍完就不会再拍动作片了,今后50%的经历都会放在电影以外的事上。

  《霍元甲》描述了霍元甲很个人的成长故事,霍元甲的武学思想经历了“以暴制暴”到“暴力无能”的蜕变,这正是李连杰对自己武术思想的投射。李连杰说:“欧美记者曾经问我,既然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为什么我拍的那么多电影都挺暴力的?我没有办法在每部影片里都表达出我的理念,那就是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起码不是唯一的方法。”他觉得霍元甲的经历跟自己很相似,“一个很简单的人,从小成名成功,拿竞赛第一,却因为自己的盲目遇到很多挫折”。

  李连杰说,《霍元甲》是自己人到中年的感悟,他觉得“人活着不是一个人的事,人对社会是有责任的”。同时他希望这部心血之作能为武术加入奥运贡献一份力量。李连杰非常坦然地说:“说不定以后就不接动作戏了,也许这就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突然的决定也说不准,以后拍电影的精力只发挥50%,因为另外50%的精力要放在更重要的事上。”李连杰表示,这件事已经筹备了一两年,时机成熟时会告诉大家。

  导演于任泰也说:“这是李连杰最后一部功夫片,当初他把构思拿给我看,我就被这个故事感动了。这故事里面有李连杰自己的影子。”于任泰说《霍元甲》是他的世界电影,是一部寓教于乐的“娱乐片”,是不同语言的观众都能看懂的讯息。而和“袁八爷”的合作,有李连杰这块“平衡木”在,顺利很多。

  供稿/上海《青年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